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 中国男足能否如期主场作战还是未知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7:13   

杭州日报讯 日前,亚足联向下属各会员协会下发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第七轮以及第八轮的赛程,并要求各会员协会尽快上报主场体育场名称以及具体的开球时间。这一举动说明,亚足联层面还是希望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展开比赛。目前,已经有伊朗、泰国、尼泊尔等国的足协上报了主场和开球时间信息。

如果能正常恢复主客场比赛,对40强赛下半程拥有3个主场的中国男足来说无疑将是一大利好。据了解,自从去年11月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上,确定40强赛剩余比赛的竞赛计划后,中国足协就做了多种应对预案,其中最大的一个考虑因素就是尽可能确保国足的主场资格。

但由于国内多地疫情出现反复,防疫压力很大。国足主场安排在哪里、客队入境如何执行隔离政策等一系列问题都需要多方面的协调。虽然目前距离计划中重启比赛的日期还有两个多月,但期间还要经历春节假期,并且还涉及本赛季的中超、中甲是否如期开赛(目前预计是在3月11日和3月17日)。影响国足主场比赛的不确定因素不少。

实际上,不仅仅是中国,亚洲其他国家也在面对同样的问题。泰国足协秘书长帕提特在接受泰国媒体采访时就表示:以泰国目前的情况与形势,3月份很难进行世界杯预选赛,尽管泰国足协已经将3月25日主场与印尼队的比赛计划上报给亚足联,定于当地时间19时在曼谷的国家体育场迎战印尼队。但因为国内疫情反弹,泰国足协在数天前已经宣布暂停全部职业联赛,直至2月3日才计划重启联赛。“疫情反复是谁也不希望看到的,但现实就是这样。”帕提特称,“现在泰国的职业联赛已经暂停,但到了2月份之后能否顺利重新开始?3月份是否还能够正常进行比赛?我们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我们现在必须遵循有关防疫以及控制病毒的基本要求与原则。所以,我认为在3月份重启世预赛恐怕并不现实。”

如此看来,中国队想要在3月下旬主场展开世预赛,恐怕可能性同样不会很高。当然,从中国足协的角度来说,肯定是不会放弃国家队的主场比赛机会。如今就只能等待接下来事态的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