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76项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单出炉 杭州共有12项赛事入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07:16   

杭州日报讯 日前,浙江省体育局正式发布了《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20年)》,包括“杭州马拉松”在内共76项赛事“入库”,相比2019年入选项目数增加15项,自2017年建库以来,项目数连续4年保持增长。

其中,杭州市共有12项赛事入选,比2019年的11项略有增长。入选赛事总数继续保持全省第一。

据了解,为加强对品牌赛事的培育,浙江省体育局出台了相应政策,为全省各地市打造品牌赛事提供养料。2018年,浙江省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规模从5000万元增加到1亿元,其中不少于5000万元投入到了品牌体育赛事的培育中。

同时,浙江省体育局还建立了“赛事观察+综合评估”的制度,对《名录库》入库赛事进行过程监测,为品牌赛事举办做好保障监督。记者从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了解到,2020年的入库赛事均在赛事举办前10日报送赛事方案,由浙江省体育局指派1至2名观察员现场跟踪赛事举办情况并打分。综合评估重点围绕赛事关注度、专业度和贡献度等指标,对入库赛事举办情况进行评估。赛事观察和综合评估结果则作为下年度入库赛事的评分依据。今年,品牌赛事入库考评将更加细化,施行分类排名制度,按照运动项目分类,根据综合评估得分排名。

2021年将是名录库建库的第五年,全省各地将围绕“一市多品、一县一品”的发展目标,持续加强对品牌赛事的规划培育,提前谋划一批彰显地方特色的赛事,加大力度扶持培育,扩大赛事品牌效益。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的入库赛事还将围绕顶级赛事、城市标杆、户外天堂、乡村振兴、全民健身、传统文化6个主题,遴选一批优秀案例,汇编成册,组织开展宣传推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宇怀 记者 奚源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日前,浙江省体育局正式发布了《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20年)》,包括“杭州马拉松”在内共76项赛事“入库”,相比2019年入选项目数增加15项,自2017年建库以来,项目数连续4年保持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