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分饰两角 再次穿上旗袍 倪妮新戏《幺幺洞捌》昨晚杭州开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9 07:34   

image.png

都市快报讯 

《金陵十三钗》之后

再次看到穿旗袍的倪妮

“昨天看到有人出票,说‘480元可小刀’,我们都震惊了,他是不是不知道现在的行情?”昨晚,杭州观众期待许久的《幺幺洞捌》终于在杭州大剧院开演,而且让人闻到了一些火爆的气息。

首先是“黄牛”们之间不断攀升的行情,其次是停车位的不足,开车看戏的朋友7点不到跟我“控诉”:“连隔壁砂之船都要排队!”

这部由赖声川导演、倪妮主演的话剧人气,可见一斑。特别是倪妮,许多男观众毫不掩饰说就是为了倪妮而来。这是继《金陵十三钗》之后,再次看到穿旗袍的倪妮。话剧一开场,便是一袭紫色睡袍的倪妮单独亮相,隔着三个位子,我听到了一声:“我的天呐!”

image.png

演完《幺幺洞捌》

再拍电视剧时发现不用清场了

在开演前,主办方做了一个小小的媒体发布会,邀请四位主创介绍剧情,也让大家更加了解这部戏。

蓝色外套,米色阔腿裤,抱着个粉色保温杯,短发的倪妮一亮相就让人一下子有点“出戏”:哎,这是《流金岁月》的朱锁锁还是《幺幺洞捌》的舒彤?

在《幺幺洞捌》里,倪妮的“卖点”就是一人分饰两角,现代小说家舒彤和抗战时期的安娜。而安娜的特殊技能就是“超强速记+复读机”,“她可能不知道日本军官讲了什么,但是她可以听完之后快速地把刚刚听过的日语对话复述出来。”

话剧新人倪妮表现如何?和她在戏中搭档的男演员宗俊涛说,在得知剧里会有和倪妮的感情戏时,“第一次对自己的长相身材产生了焦虑。”结果两人合作下来不仅有很多默契,还成了私交不错的好朋友。倪妮忍不住插嘴说:“我最近还去看了他的音乐剧《小说》,音乐剧演员太厉害了,涛哥特别牛!”

演话剧给倪妮带来的变化,当事人感受最明显,“因为《天盛长歌》和《流金岁月》是同一个剧组,而我是演完《幺幺洞捌》去拍《流金岁月》的。”倪妮说,她以前拍戏是一个需要清场的人,任何人不能出现在她的周边,她需要绝对安静的氛围才能入戏,“《流金岁月》拍着拍着,有天摄影师跟我说,你现在好像不用清场了。”

赖声川则表示,如果第一轮演出的倪妮给人很惊喜的话,“那时候观众会说倪妮太棒了,而这一轮的观众恐怕不会(惊喜)了,因为再度演出的倪妮已经给人很老练的感觉了。”

赖声川在西溪构思出了

《幺幺洞捌》

接下来还能看到奇幻亲子剧

再说回《幺幺洞捌》这部剧,它的诞生和杭州关系不浅。赖声川在杭州的西溪待了三天,“我很快想通了整个结构。”《幺幺洞捌》的故事发生在一个上海的老厂房,网络女作家舒彤的工作室就在这个老厂房里,正在创作一个抗战背景故事的她,遇到了“穿越”的一群人。故事结构不难理解,《幺幺洞捌》有点像《时光倒流七十年》+《如果墙壁会说话》。

接下来,赖声川的剧将继续和杭州关联。除了2020年12月在东坡大剧院演出的《千禧夜我们说相声》,今年暑假,杭州观众还可以欣赏到赖声川的奇幻亲子剧《蓝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摄影 申佩琦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