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花!越剧班毕业大戏上演经典《西厢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9 07:31   

都市快报讯 气温低到了零下,但是浙江音乐学院九五剧场里的人气却在不断攀升!1月7日晚上,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越剧表演)2017级班的毕业生们,在这里献上了自己的毕业大戏——《西厢记》。而幕后班底可谓让人惊喜:原版《西厢记》的导演杨小青担任艺术顾问,原生代演员邵雁担任复排导演,《西厢记》传承版的主演们周艳、熊琪、徐国芳、朱丹萍等悉数上阵做指导。

2015年,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首次开出越剧本科班,而这批2017级的20名学生,已经是第三届。自从开班以来,这届“小小花”就备受瞩目,因为与前两届相比,这届“小小花”是行当最齐全的。这意味着她们有了挑战全本剧目演出的可能。

熙熙攘攘的评审观众中,有30位是来自我们快抱App的粉丝,其中ID是“0703”的快抱小友,看完之后意犹未尽地在快抱App留言点评了一番:“唱得很好,尤其是前半场的小红娘!”

确实逃不过资深戏迷的火眼金睛,一位前后看过好几次经典版《西厢记》的戏迷点评说:“这是浙江小百花的经典戏,学生们来演有点为难了,好几处演绎替这群年轻人捏把汗。但能演到现在这个程度已经让人惊喜了,相信如果能多演几场,不断打磨功力,增加舞台经验,这群孩子能演得更出彩。”

得到观众的肯定和认可,意味着这一出由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和浙江小百花越剧院(团)联手打造的毕业大戏,向社会和公众、向行业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除了经典传承大戏《西厢记》,这几天浙江音乐学院的九五剧场还接连上演越剧经典折子戏专场,其中就有《梁祝·记得草桥》《碧玉簪·三盖衣》《胭脂·慎思》等越剧迷耳熟能详的剧目,观众中不乏来自全省各个越剧团的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他们将化身“星探”,和观众一起寻找到“合眼缘”的人才。“希望通过这样的一次毕业会演,以全开放的姿态,去探索学院和专业戏曲院团的合作联盟形式。”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主任刘建宽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1月7日晚上,浙江音乐学院戏剧系(越剧表演)2017级班的毕业生们,在这里献上了自己的毕业大戏——《西厢记》。而幕后班底可谓让人惊喜:原版《西厢记》的导演杨小青担任艺术顾问,原生代演员邵雁担任复排导演,《西厢记》传承版的主演们周艳、熊琪、徐国芳、朱丹萍等悉数上阵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