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卷千堆总向前》一书发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09:30   

萧山日报讯 昨日,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的新时代人大代表巡礼系列丛书《浪卷千堆总向前》正式发行。全书从艰辛执着的创业精神到为民请命的履职情怀,从永不言败的经营策略到勇于创新的使命担当,从奉献社会的崇高境界到产业报国的行业领袖,多角度讲述了人大代表、胜达集团创始人方吾校的“三公三志”的情怀。

方吾校是土生土长萧山人。1983年,他凭2000元钱、14名员工、14把榔头开始了创业生涯,创办胜达包装。凭着一股子不怕吃苦、不服输的劲头,稳扎稳打,一点点把企业做大,如今已成为营销收入突破200亿元、员工6000多人、涉及八大产业的集团化企业。“三公”是方吾校提出的“面对挑战学愚公、拓展市场学济公、强化管理学包公”;“三志”则是他尊崇的“志气、志同、志向”。“三公三志”所体现的精神,是胜达集团“发展企业、造福员工、回报社会”企业文化的精髓所在,也成为萧山老一辈企业家留下的珍贵财富。

从乡镇历届人大代表,到连任六届萧山区人大代表、连任五届杭州市人大代表,方吾校始终坚守人大代表的初心,深入开展调研,多方听取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建议得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推动老百姓身边许多民生问题的解决。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龚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