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第一个月,一起来看展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08:42   

萧山日报消息

“感温”纤维艺术装置展

地址:杭州西湖区创意路象山艺术公社我织我在SPACE

时间:至1月31日

“蜘蛛织网,蚕蛹吐茧,鸟群筑巢;从人类建筑,到街道,到城市构造,这样一种繁复的织造为自我铸造了一个庇护之所。

它带有机体的温馨,情感的愉悦,当然也有自身伫立的藩篱;它是对生存的基本现实需求,是与我们最密切的劳作技能,也是人类个体状态的连结。

在人类拉起第一根线时,它便是与生活、情感密切相关联的温度。

于是Sheila Hicks会说:‘我们深深依赖着交织的线’。

此次展览共集结了七位艺术家的五组新作,以感触织物温度的初衷建构空间情境,在这个奋力前行的寒冬中,寻找并行的力量和行将燃起的温度。

新文化运动与设计启蒙展

地点: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7、8、9号展厅

时间:至3月31日

新文化运动是中国20世纪初期一场声势浩大影响深远的思想启蒙运动,它以提倡白话文为发端的新文化革命和创造,通过书刊传播和出版发行,最早探索了现代印刷技术条件下的书刊新形态。

本次展览,以新文化运动提倡的民主与科学为思想线索,结合视觉设计、装饰设计、产品设计、服饰设计等,通过历史叙事、人物介绍、重要事例分析等形式展开。在全国众多知名藏家和相关博物馆的支持下,展览从1000余件展品中遴选出近300余件原作参加展出。

唐都长安人生活展

地点:浙大考古与艺术博物馆/浙大紫金港校区-四号展厅

时间:至4月20日

唐都长安的居民享受着当时最丰富的物质文化生活。上至贵族,下至百姓,衣食住行处处体现出富足、乐观、蓬勃向上的时代精神。

本次展览选取了一批与长安居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文物。它们穿越千年尘封的历史,承载着长安人安居乐业的点滴印记,拼凑出大唐帝国繁荣、和谐的盛世画面。透过这些“乐居”生活的片段,我们可以感受到唐长安的魅力不仅在于其伟岸的身姿、精致的生活,更在于其开放的格局、交流的氛围,和兼容并蓄的气魄。唐长安不仅是一个朝代造就的奇迹,它早就成为中华民族难忘的记忆,一直与自信、自强的大国情怀紧密联系在一起。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