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虾米!杭州朋友圈刷屏:我的青春落幕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6 08:38   

杭州日报综合 昨日上午,虾米音乐发布官方声明表示,由于业务调整,虾米音乐播放器业务将于2021年2月5日正式停止服务。

届时,虾米音乐app将从应用商店下架,所有音乐内容消费场景也将停止,账号资产处理、网页端音乐人提现服务将保留至3月5日0点。

2021年3月5日0点后除网页端音乐人授权服务维持运营,其他运营均停止并关闭服务器,届时及以后将无法登录。

网友:我的青春落幕了!

虾米音乐将关停的消息,让很多用户颇为不舍。

在不少用户心里,虾米音乐身上拥有“专业”、“小众”、“清新”等众多标签,可谓是相当一部分网友内心“最隐秘的白月光”,主要原因在于虾米的音乐分类,有非常详尽的音乐风格列表,对发烧友来说非常友好。

网友:连续签到3595天,

你让我如何说再见

@陈宇航·Macalline :十一年了,万般不舍,虾米和科比的意义是一样的,都是青春啊。

@■ :40九年八个月,从数学核到碾核,从文雀到万总,从苹果到钉鞋,从天津饭到小老虎,从兵马司到自己身边的独立音乐人,感恩虾米陪伴我度过15-25岁~

@小名丁鼎89:连续签到3595天,你让我如何说再见。

@Bunafire50 :高中的时候最早开始玩虾米,当时虾米上面好多资源都没有,都靠网友上传换积分才能下载歌曲。来到北京后也是听着虾米的日推度过了千百个日日夜夜,然后在虾米上和好朋友一起发歌,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从来没想到互联网的更新换代让虾米也成为了牺牲品。虽然不舍,但也不得不向虾米音乐道别,同时也告别了自己为音乐发烧的青春时光。

还有网友

把自己对虾米的念想

写成了诗和故事

@Xinyu15 :那时还有很多朋友都在虾米听歌,我总能有机会也去听听朋友们最近都在听什么歌,去想象他们最近是怎样的心情,生活有什么起伏,口味是不是变了。有朋友跟我分享过一个她的个人歌单,叫run to you,简介是我在未来等你。8年过去了,未来何时能来呢。后来我试着为喜爱的人创建歌单,最终看上去似乎都只是感动了自己。毕竟每个人都是孤岛,人和人之间似乎永远也不能相互理解,但总还是希望音乐能像大海一样,有那么一点点,传达出每个孤岛的心情。写了好多…感觉自己的过往,隐秘的小爱好,挂念朋友的心情,都随着虾米的关停而变得模糊、暗淡、无处安放。希望你们一切都好,希望我还能在别处找到你们。

@林伯し10 :爱音乐的人不会老听.见不同发现音乐新世界告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见,感谢遇见虾米,8年的陪伴下,对这个平台依旧不离不弃。图书馆和唱片店关掉了,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希望爱音乐的你们去到哪里都能开心。

@幽谷百合6:我的虾没了,2021年最大噩耗💔哭了。用了5年零5个月的音乐软件,里面不仅珍存了大量专业音乐资料,更记录了平凡岁月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太难过了,那些唯有音乐和文字陪伴的日日夜夜,最后以这样的方式瓦解,充了钱买了会员也一直没能留下它,这份美好以如此隐忍的方式退场,清冷静默,又令人唏嘘。谢谢你,虾米,我的世界,你曾驻足♥️

@福將6 :十二年的时光谢谢!因为音乐缔结的这份情意不会消散。好梦难再尝,但真挚情意长。你让我们都热爱过,喜爱过。你的到来是人间值得,走吧,去天地间畅!游虾米再见!

用户个人资产如何处理?

据悉,虾米已于2021年1月5日10点开启用户个人资料及资产处理通道。

针对用户关心的在虾米平台存储的音乐资料会否消失,购买的数字音乐专辑如何处理等问题,虾米音乐也给出了解决方案:

1.开放虾米付费会员/虾币退款入口,从今天起到3月4日,用户可在虾米手机APP端一「停服公告页」中申请退款。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通过手机APP端一个人中心一意见反馈提交给我们的客服同事;

2.在虾米音乐主页上,我们设置了歌单转移的具体方法,用户创建或收藏的歌单可以通过复制链接的形式,在其他音乐平台继续播放。已经付费购买的数字专辑,可以下载到本地电脑/手机中继续使用;

3.此外,用户也可以通过静态网页、Excel等形式导出歌单里的具体曲目,确保这些沉淀在虾米上的共同回忆不会消失。

以下为虾米音乐声明和官方提供的歌单导出方法:

再见了,虾米!

来源:杭州日报综合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日上午,虾米音乐发布官方声明表示,由于业务调整,虾米音乐播放器业务将于2021年2月5日正式停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