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获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12:28   

浙江日报讯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复同意在杭州西湖艺创小镇设立“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这是我省获批的首家国家级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园区),将为我省数字文化产业增添新动能。

中国(之江)视听创新创业基地将立足长三角,以产教研一体化发展为基础,以视听艺术与数字科技融合发展为重点,致力于打造视听制作、影视科技、数字文创等多个产业融合发展的视听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打造视听类中小微企业培育和创新创业人才建设的全国样板基地。

申报过程中,省广播电视局一手抓产业培育,一手抓申报创建,为艺创小镇申报国家级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创造了有利条件。加大政策支持,制定出台了《推动我省广播电视网络视听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江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园区)培育工作方案》,推动我省视听产业布局更趋完善;加强项目支撑,支持重要项目落地艺创小镇,并在小镇开展重点网络影视剧备案管理试点,设立网络影视剧审片室,提升网络影视剧发展环境;指导特色发展,指导艺创小镇与全省其他影视基地(园区)实现错位发展、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打造具有高技术支撑、高价值附加、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新时代视听产业基地。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听雨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