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快乐“飞”起来 飞盘公开赛在杭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07:34   

每日商报讯 近日,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我要上全运”“中公教育杯”浙江省社区运动会飞盘公开赛暨2020年杭州市首届飞盘公开赛在江干体育中心收官。

来自省内外的8支队伍,分成2组经过两天的角逐,最终由宁波恒丰银行队摘得桂冠,而菲尼克斯队和义乌懒人队分列二三名。

杭州市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夏海琴表示,飞盘是国内比较新鲜的运动,通过引进专业的飞盘竞技赛事,为选手提供了展示平台、为群众推荐了运动选择、为江干带来了更多人气。

“飞盘比赛,是一种没有身体接触、通过自我判罚来开展的‘绅士’运动,但体能消耗却不亚于一场足球比赛。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飞盘侠’,除了需要具备速度、传接盘等能力,更重要的是善于听取对方意见、友好解决分歧的‘飞盘精神’。”参赛队员刘皞如是说。

据组委会负责人薛志行介绍,飞盘运动集竞技性、观赏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同时它与全民健身的理念不谋而合——门槛低、易操作、趣味性强。今年以来,省内的各类全民健身赛事中飞盘项目屡见不鲜——全省生态运动会、全民健身运动汇等,甚至包括今年的全省体育文化宣传会议中也出现了飞盘的身影,在群众中积累了不小的人气。

据了解,飞盘目前已成为大学生运动会和世界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世界飞盘联合会也在积极推进飞盘项目进入奥运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戚款 记者 张玎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