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海口集训两大重点:考察归化球员和强化体能训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07:20   

杭州日报讯 随着2021年的到来,中国男足也将面对自己最大的挑战——世界杯预选赛。根据安排,李铁率领的国足将于1月25日在海口集中,展开今年的第一次集训,时间大致在两周左右,在春节之前结束。

由于在去年年底的海口会议上,李铁向中国足协主席立下了40强赛必须出线,12强赛争取出线的“军令状”。这对于上任后还没有过一次国际A级赛经历,就要直接面对40强赛生死局的李铁来说,自然是压力山大。

有鉴于此,这一次的国足集训大名单,李铁同时招入了6名归化球员(艾克森、费南多、洛国富、李可、阿兰和蒋光太),但现状却是除了家人都在广州的艾克森之外,阿兰、洛国富、费南多都已经返回巴西。如果要赶上集训,他们最晚要在1月6日前回到国内,并按规定接受14天隔离观察后,才不至于错过本期国足集训。另外,李可和蒋光太二人在分别代表俱乐部参加完上赛季亚冠联赛后,便返回英国伦敦与家人团聚。鉴于目前英国的疫情形势,二人回国的前景并不乐观。

除了被寄予厚望的归化球员难以齐整外,未来的40强赛剩余4场比赛有可能采取集中赛会制的消息,也成了国足的担忧的问题。据西亚媒体报道,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亚洲各国之间的航班飞行依旧非常困难。考虑到之前亚冠联赛的成功举办,加上为2022年世界杯做测试,亚足联已经考虑在卡塔尔将剩余的40强比赛进行完。如果这个方案实施,意味着国足剩余四场40强赛中的三个主场优势将荡然无存。这对需要争取4场全胜来确保出线的国足来说,无疑将是巨大的损失。

不过对于李铁来说,目前最重要的还是保持好国足队员们的竞技状态。本次集训,教练团队已经明确将以储备体能为主要任务,很明显就是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集中赛会制情况。熟悉中国足球的球迷都知道,李铁在体能管理方面颇有心得,在球员时代就被球迷称为“跑不死”。各大俱乐部冬训的内容重点也是提升球员体能,所以国足球员在李铁的指导下恢复体能,质量还是有保障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