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朵“小红花”,散发着爱和希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10:25   

浙产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领跑新年电影市场

浙江日报讯  2021年元旦假期,中国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据统计,1月1日当天,中国内地电影总票房为5.92亿元,刷新了国内元旦单日票房最高纪录。而其中最亮眼的就是浙产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截至1月3日18时,该电影票房已达7.34亿元。

《送你一朵小红花》由横店影视旗下浙江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由韩延执导,易烊千玺、刘浩存领衔主演,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两个抗癌家庭之间的温情故事,直击每个人都会面临的终极问题——生与死。

据猫眼口碑数据统计分析,针对该影片,当前所有年龄段都给出了9分以上的评分,其中20岁以下观众的评分达到了9.5分,整体评价好于98%的电影。不仅如此,在豆瓣、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该影片的讨论热度持续走高,许多知名影评人也给予了较高评价。不少观众观影后表示,影片笑与泪并存,温暖的细节感动人心,能让人更积极地面对生活。

影片之所以叫好又叫座,关键就在于扎根现实,并戳中了每个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有人评价,《送你一朵小红花》应该是近期大银幕上最具烟火气的一部电影,两个家庭、五个核心成员,以及所有牵扯其中的大小角色,每一个人身上都散发着炽热的温度。

作为韩延“生命三部曲”的第二部,这一次,他把镜头从《滚蛋吧!肿瘤君》中的个体延展到家庭、群体乃至更广阔的视野。电影镜头不仅关照癌症患者,也给了他们背后的家庭以及代驾司机、快递员、清洁工等每天都可能与我们擦肩而过的人。正因为如此,影片中呈现的疼痛和勇气,才更具有代入感。

横店影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小红花”代表着一种鼓励。影片中韦一航(易烊千玺饰)在雨中大声倾诉完自己内心最深刻的恐惧后,马小远(刘浩存饰)奖励了他一朵小红花,当下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需要这些“小红花”。它激励着我们面对生活的艰难要充满勇气和斗志,也向观众传达着充满正能量的中国好故事。

韩延也表示,“小红花”其实是生活中的牵挂。电影中的陌生人、亲人、爱人和朋友,通过一朵小红花建立起了某种理解和沟通。他相信,生活中有了类似“小红花”这样的善意和润滑剂,世界就会越来越美好。

《送你一朵小红花》拍的是平凡生活的故事,讲述的却是生活背后的温暖与勇气。这并不是浙产影片的个例。近年来,我省电影产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创作生产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电影,得到观众喜爱。其中,电影《春江水暖》将杭州富春江畔的风土人情真实展现在观众面前,不仅获得国内外多项奖项,还入选了法国《电影手册》本年度十佳;《八佰》重现了淞沪会战期间“八百壮士”的故事,为当时受疫情影响的电影行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票房达31.09亿元,成为2020年票房冠军;《老师,好》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的校园青春故事,同样获得票房口碑双丰收。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迎接建党百年,我省正在精心打造电影《信仰的味道》《红船》等作品。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听雨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