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争霸赛收官 浙江泳军新年首战有喜有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4 09:39   

杭州日报讯 昨天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在石家庄进行的中国游泳争霸赛也迎来了收官战。浙江一共派出36名运动员参加,包括叶诗文、徐嘉余、汪顺、傅园慧等浙江名将悉数出战。4天比赛时间里,浙江泳军的新年首战表现有喜有忧,总共斩获9金6银6铜,金牌数位列全国第一。

此次跨年进行的中国游泳争霸赛是中国游泳协会推出的一项全新赛事,作为对标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共设置男女个人单项28项,接力一项。由于参赛运动员均为全国一类比赛前16名的队员,意味着本站含金量极高。

昨天进行的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温州籍游泳名将徐嘉余由于之后还有男女混接所以游得有所保留,半程过后徐嘉余落后四川选手金沿0.14秒。但到了后程,徐嘉余开始发力并实现反超,最终以1分58秒53夺冠。

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宁波籍游泳名将汪顺昨天依旧延续了此前的出色状态,一路领先,最终以4分11秒85轻松获得冠军。这也是汪顺个人在本站赛事获得的第三金,此前他已经夺得200米混合泳和200米自由泳的金牌。

昨天举行的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宁波小将余依婷上来就一马当先,最终4分37秒62轻松获得冠军。本站赛事,余依婷的表现令人惊喜,扮演了黑马角色,一人夺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女子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

相比之下,傅园慧、叶诗文两人并没有游出理想表现。傅园慧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以1分00秒95获得季军。而叶诗文状态不佳,昨天在400米混合泳决赛只游出4分50秒01的成绩,爆冷获得第八垫底。本次游泳争霸赛,叶诗文状态持续低迷,三个主项只获得一项亚军,一项第四和一个第八。

在前两天的比赛,叶诗文先是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不敌小将余依婷,以2分13秒85的成绩收获亚军,接着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上,叶诗文并没有找回状态,以2分30秒04获得第四,遗憾无缘奖牌。

另外,昨天的压轴大戏男女4×100混合泳决赛,世界纪录保持队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组成的浙鄂苏鲁联队再次出场,最终以3分41秒95毫无悬念地夺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在石家庄进行的中国游泳争霸赛也迎来了收官战。浙江一共派出36名运动员参加,包括叶诗文、徐嘉余、汪顺、傅园慧等浙江名将悉数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