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奥体博览城传来好消息 滨盛路下穿隧道具备通车条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08:23   

杭州日报讯 日前,从杭州奥体博览城传来好消息——由奥体开发公司承建的滨盛路下穿隧道工程完成主体装修,预计将于近期全线完工,具备通车条件。这意味着在杭州亚运会开幕时,市民可以从隧道直通开幕式的现场。而杭州地铁6号线、7号线将穿奥体博览城而过,市民前往“大莲花”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和“小莲花”网球中心也将更为便利。

众所周知,杭州奥体博览城是亚运会的“主战场”。记者走进“大小莲花”内部,直观感受更为震撼。站在花瓣下,能清楚看到里面的田径场和座位。在主体外形均为白色的大莲花花瓣下,彩色渐变的观众席搭配上田径场内红色的塑胶跑道和绿色的草皮,让人眼前一亮。28片大花瓣和27片小花瓣巧妙组合,其流线的造型使得整座“大莲花”里没有传统体育馆四方规整的大门和通道,沿着台阶和走道很方便就可以进入主可同时容纳8万人次的观众席,也十分有利于观众进场、离场和紧急疏散。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主体育场的钢结构总用钢量经过多轮优化、完善后,仅为2.8万吨,比北京“鸟巢”的4.2万吨减少了1.4万吨,并获得了全国钢结构工程最高荣誉——“中国钢结构金奖”。

通过奥体板块的空中平台,可以直接来到旁边的“小莲花”——网球中心。“小莲花”项目整体计划于2021年3月完工,其最为人所称道的,就是能旋转开闭的屋顶,这项设计还被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的专家组评定为“世界首创”。这个会旋转的屋顶由8片莲花瓣组成,各自设有钢架轨道,可根据天气等需要开合,整个过程约15分钟。此前在这里举办了201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2019杭州国际网球邀请赛等大型赛事活动,经历了压力测试和演练,整体的反响很好。下一步,将根据亚组委要求,做好场馆提升改造工作,“大小莲花”正在钱塘江畔绽放华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华雨晨 陆一帅 王春 记者 奚源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