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男篮大胜福建止住连败 锻炼新人成果初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08:22   

杭州日报讯 浙江广厦男篮终于走出了阴霾,昨天130比102大比分战胜福建队,结束了近期六连败。新上任的主教练王博也如愿迎来了执教后的首胜。

尽管福建队核心球员王哲林本场轮休,但广厦男篮最近一段时间正处于困难时期,依然不敢大意。拉杜利察开局表现很强势,帮助广厦掌握了比赛节奏,打出了不错的开局,很快取得了领先。

虽然拉杜利察在内线有很大优势,但是他在过早就陷入了犯规危机,使得广厦男篮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只能采用全华班的阵容。

好在,胡金秋依然保持了非常稳定的输出,确保拉杜利察不在场的时候,支撑起了球队内线。胡金秋全场11投8中贡献全队最高的27分,外加9个篮板。冯欣也有21分10次助攻的亮眼表现。尤其要点赞赵岩昊,他砍下26分8次助攻,在第二节对手迫近比分时多次完成突破得分,帮助球队保持领先。

本场是王博执教广厦的第4场比赛,尽管前3场难求一胜,但他展示了壮士断腕的魄力,切实给予了年轻人更多的上场时间。

经过几次历练,广厦新人们也有所成长,开始逐渐分担主力队员的压力。本场小将赵嘉仁上场40分钟,全场7投6中砍下15分,孙椿棚也有7分10篮板的贡献。

依靠这场比赛的胜利,目前广厦暂列积分榜第12名,仍保留着进军季后赛的希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