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磨一剑 杭州制造谍战剧 《风声》昨晚开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07:02   

杭州日报讯 12月24日晚,由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的小说《风声》改编,李云亮指导,徐璐、文咏珊、杨祐宁、周一围、张志坚等主演的主旋律献礼大剧《风声》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并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该剧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杭州麦庭文化携手企鹅影视联合出品。

这部“杭州制造”的作品,不仅改编自杭州作家的经典大IP,故事也与杭州这片土地相伴相生。1942年,共产党地下工作者“老鬼”打入日伪情报组织内部,紧要关头却被截断传送路线,被困杭州裘庄,面临身份暴露的危险。危急之下,“老鬼”与敌人展开周旋,将家国情怀置于个人安危之上,想方设法将情报传递出去……

2009年,由该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不但拥有高口碑、高票房,获得了各大电影专业大奖,更被电影观众奉为华语电影经典。即将与观众见面的剧版《风声》的主要故事发生地也在杭州。剧中人舍生忘死,为国牺牲,所困之地,也正是我们非常熟悉的西湖。

电视剧《风声》自筹备至今,精心打磨长达七年,这是腾讯视频旗下的企鹅影视成立以来第一个购买的超级大IP。剧组汇集了国内外一流的影视工作者,力求每场戏,每个场景、道具和服装乃至音乐都精致严谨。

在演员方面,出演女一号“顾晓梦”的青年演员徐璐曾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提名。出演“李宁玉”的演员文咏珊两度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出演“吴志国”的杨祐宁是金马奖最佳新人奖得主,还曾出演大热浙产电视剧《都挺好》。凭借《人民的名义》荣获“白玉兰奖”的“育良书记”张志坚和浙江女婿周一围两位实力演技派,也在剧中献出了教科书级的表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返回
12月24日晚,由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的小说《风声》改编,李云亮指导,徐璐、文咏珊、杨祐宁、周一围、张志坚等主演的主旋律献礼大剧《风声》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并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