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遗憾也有收获 苏泊尔杭州用季军结束本赛季围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07:00   

杭州日报讯 12月23日,2020年“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成都武侯区结束。江西队战胜山东队,收获了队史首个围甲冠军。而在三四名决赛中,苏泊尔队延续了上一回合的上佳表现,3比1击败成都,两回合总计7比1,最终收获季军。

当天的第二回合比赛,成都和苏泊尔都对阵容进行了调整:连笑出战快棋,赢了廖元赫;谢科再度担纲主将,赢了党毅飞;申真谞稳扎稳打,拿下古灵益;李钦诚则碰上了朴廷桓,最终不敌对手。“看得出来,成都队其实是想博一下的。”苏泊尔主教练汪涛说道,“按一般的情况,成都队会把发挥最稳定的朴廷桓放在主将位,主要是前一天他们的比分是0比4,唯一逆转的办法是打出4比0,最后凭主将胜来赢我们。所以,不把朴廷桓放主将位的唯一解释,是成都队想多赢棋,多拿分。”

不过,成都杭州两队都属于强队,要在强强对话中实现逆境横扫,几率实在太小了。

当然,作为卫冕冠军,苏泊尔最终无缘决赛,不得不说遗憾。在结束全部围甲赛程后,苏泊尔队全员会在晚间参加颁奖典礼,而谢科当晚就要赶去北京,参加一个网络棋赛。“今年过得很艰难,很不容易。回去我们马上要对今年的联赛进行总结分析,不过当下,我可以定定心,喘口气,去回味这一年。棋手,棋协,还有队伍的赞助商苏泊尔公司和联赛的赞助商华为,都不容易,在这不平凡的一年还在坚持挺围棋,挺联赛,我要说一声,太感谢了!”汪涛说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