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 本周六开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06:59   

精彩继续 惠民继续

杭州日报讯 新春将至,好戏即将登场。昨天下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消息:2021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将于12月26日正式启幕。

从2003年开始,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已经连续举办17届,演出场次200多场。演出季一直倡导“文化惠民”,每年农历春节前后,来自各省属院团、院校的大量优秀作品在杭州集中上演,极大地丰富了杭城群众的文化生活,为活跃演出市场、培育文化消费、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做出了很大贡献,已成为浙江文化的一个重要品牌,也是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一个重要实践。

即将到来的2021省属院团新年演出季中, 来自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交响乐团等多家单位的共计20场精彩演出将在杭城各大剧院上演,涵盖了越剧、京剧、昆曲、交响乐、歌舞、话剧、民乐、曲艺、杂技等众多艺术门类,从今年12月26日一直持续至明年3月1日。

这些剧目都经过精挑细选,荟萃观众喜闻乐见的传统经典作品和全新打造的精品力作。大批名家将登上舞台,众多青年新秀也将崭露头角,呈现浙江省属院团人才辈出的可喜景象。

据介绍,本次演出季继续倡导票价“惠民”,采取“政府扶持、市场运作、群众受益”的思路,通过政府补贴降低演出成本、平抑演出票价,实现广大观众“想看、能看,看得起、看得够”的文化需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