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慢生活节 暨江南慢村名人名家书画展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07:54   

杭州日报讯 12月19日,“2020慢生活节暨江南慢村名人名家书画展(杭州江南慢村书画院名家精品陈列馆开幕庆典)——48小时慢村生活”活动在余杭江南慢村景区启幕。

此次活动是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是书画与景区的结缘,是打造江南慢村文化品牌,厚植慢村文化底蕴,加快推进慢村景区升级,共同塑造“慢生活、慢文化”的慢村理念,努力创建慢村文化名片的有效途径。

艺术来源于生活。杭州江南慢村书画院院长傅良才表示,一千六百多年前,东晋文士王羲之的兰亭之约,寄情于山水与诗酒文字,创作了文字俱佳的《兰亭集序》,被后人尊为“天下第一行书”,成为千古绝唱。今天,江南慢村书画院的书画家们,怀揣着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以承载时代使命的社会情怀,竞相争艳,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精心描写出了崭新、美丽的画卷。“慢村的山水景色、人文景观和文化理念,给了我们创作的源泉。慢村让我们从事艺术的传承者、守望者得到了一次新的艺术探索和艺术创造力的升华,江南慢村仕子群芳华滋,必将成就一段艺术的佳话。”

艺术与山水、田园、生产、生活的完美邂逅,勾勒出了艺术乡村新图景。慢生活节文艺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展现了美丽乡村的新魅力,讴歌了新时代的新风采。晚会现场著名书法家钱法成、傅良才,著名画家王仲火分别为江南慢村赠送了书画作品。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杭州江南慢村名人名家书画展之外,还举办了名家书画现场拍卖、雅集创作、作品品鉴、名师书画教学互动、“MINI国际化劳动与科技探索”研学之旅、九峰环保之旅,趣味骑行等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