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工美艺术盛宴 杭州将再添一座工艺美术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07:52   

杭州日报讯 12月18日,在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成立四十周年大会之际,浙江省工美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和浙江二轻工艺美术馆(筹)启动仪式,“匠心筑梦·大美浙工”浙江工艺四十年传承·创新工美展在杭拉开序幕。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努力在服务文化大省建设中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赋能实体经济,振兴工美产业,浙江省二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设立浙江省工美控股有限公司。由浙江省二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浙江省工美控股有限公司运营,共同筹建浙江省二轻集团工艺美术馆,更好地传承、弘扬、发展浙江省工艺美术文化。

浙江省二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虞岳明表示,省工艺品公司围绕集团构建文旅事业版图的总体战略,以工艺品公司成立40周年为契机,以浙江省工美控股有限公司、浙江二轻工艺美术馆等为主平台,抢抓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争当二轻集团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

活动现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陆光正、高公博、嵇锡贵、王文英、徐朝兴、虞金顺、周锦云、陈水琴、黄小明、王笃芳、叶萌春、吴尧辉等共同参与此次活动。陆光正、嵇锡贵作为大师代表,对与省二轻集团、省工艺品公司的多年动人的缘分与情感进行了回忆,并表示将与公司继续携手,将工艺美术代代相传、薪火不熄。

“匠心筑梦·大美浙工”浙江工艺四十年传承·创新工美展,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共收到来自全国工艺美术大师捐赠的103件作品,这些作品饱含着大师们对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四十周年的庆贺与祝福,各具特色,异彩纷呈,涵盖陶瓷、竹木雕、金属、书画等工艺门类。展览还展出了浙江工艺大厦收藏厅收藏的部分工艺品、优秀的工艺人才及精美的艺术作品,展现出浙江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打造了一场工艺美术界的精品盛宴。展览设在省工艺品公司9楼,将展至12月28日结束。

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雍火表示,四十载的光阴,对于省工艺而言是一部充满拼搏和奉献的创业史。把四十年的积淀形成企业发展的基因薪火相传,为建设一个以工美文化为支撑的文旅融合产业为主的企业而奋斗。据了解,今后省工艺品将怀揣坚定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在工美艺术不断向外拓展的同时,不断加快创新步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
12月18日,在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成立四十周年大会之际,浙江省工美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和浙江二轻工艺美术馆(筹)启动仪式,“匠心筑梦·大美浙工”浙江工艺四十年传承·创新工美展在杭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