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味雅集”杭帮菜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在杭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07:50   

杭州日报讯 12月18日,第四期“知味雅集”——“冬梅盈雪 封藏寄康”杭帮菜美食文化交流活动在方回春堂河坊街馆举行。

活动现场,美食与中医两大领域的国家级大师分享了杭帮美食文化、冬令进补与中医养生的方法,开启“美食+中医”的冬日养生盛宴。本期知味雅集与方回春堂联合举办,旨在将中医与杭帮菜文化放在一起做“药食同源”的研讨。

杭州市商旅集团总经理钱伯皓表示,“知味雅集”是杭州商旅集团依托杭帮菜博物馆和餐饮服务大师打造的艺文平台。“知味雅集”一直秉持着三颗初心:“以食会友”的好客之心;“三人行必有吾师”的求学之心;“一以贯之”的弘道之心。此次“知味雅集”首次尝试推出联名款礼盒,与方回春堂一起把美食、药膳、大健康相结合。同时,通过重现宋代科技人文艺术的辉煌景象,还原宋韵生活,利用杭帮菜文化的优势,重点厚植宋韵文化的内容、场景与产品。“知味雅集”作为先行探索者,从各行各业中汲取精粹的文化来厚植杭帮菜,将杭帮菜文化弘扬光大。

座谈会上,西泠印社社员茅大为主办方赠送了专题创作的书画作品,表达了对知味雅集文化交流平台的美好祝愿。方回春堂河坊街馆长汪立源就“药食同源”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烹饪大师胡忠英先生从营养学、口味等烹饪角度陈述了自己对冬季进补的观念,分享了相关经历。国医大师唐祖宣先生临床经验及学术思想传承人杨育林从专业的医学角度分享了冬令进补以及中医养生知识。

据悉,本期知味雅集首次走出杭帮菜博物馆,与中华老字号方回春堂开展跨界合作,亦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共同探讨美食文化与中医文化的关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夏琳 孙乐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