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年国艺”全国山水画展暨首届伯年文艺节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3 08:09   

萧山日报讯 昨日,来自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全国各地书法美术界的专家们齐聚瓜沥镇文体中心,共同见证“伯年国艺”全国山水画作品展暨首届伯年文化艺术节启幕。副区长罗林锋为瓜沥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授牌。

今年是任伯年先生诞辰180周年。萧山区、瓜沥镇继成功举办“伯年国艺”全国写意人物和写意花鸟画展后,以山水为主题再次举办全国性画展并同步启幕首届伯年文化艺术节,旨在进一步弘扬任伯年先生艺术人生,挖掘萧山文化,繁荣新时代文化艺术,将海派画家任伯年打造成萧山区、瓜沥镇的一张文化金名片。

此次画展从来自全国应征作品中初评出263幅进入复评,最终评选出116幅优秀作品在瓜沥镇文体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其中,30幅作品作者获得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

在接下来的文化艺术周期间,任伯年原作展、海派画家对近现代中国画的影响研讨会、任伯年纪念馆百名驻馆艺术家作品展、名家讲座、雅集、采风、笔会、文创开发等5大系列10个主题约30场不同规模的活动,将陆续在瓜沥镇任伯年纪念馆登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沈国强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