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下课!执教广厦男篮8年,一朝终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3 07:46   

杭州日报讯 冬至当晚输给排名靠后的上海队遭遇三连败之后,浙江广厦男篮在昨天迅速做出了调整:宣布主帅李春江下课,新主帅一职由原助理教练王博担任。

尽管卸任主帅,但李春江并不是完全和球队脱离关系,而是转为担任球队顾问一职。广厦男篮俱乐部表示,“李春江因执教压力过大向俱乐部提出辞职申请,俱乐部与李春江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同时对其进行了挽留,李春江表示愿意在其他岗位上继续为俱乐部和球队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作为曾经的七冠王教练,李春江在本赛季常规赛中途突然遭遇下课,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球队近期战绩不佳。截至常规赛上一轮,广厦男篮取得了9胜10负的战绩,排在积分榜第10位。细数最近7场比赛,广厦接连输给四川、山西、稠州、四川、广东、上海,唯一的一场胜利是赢了积分垫底的福建队,这样的成绩着实让球迷感到失望。

不过近期的客观情况是,广厦队内遭遇了伤病潮。在外援钱德勒执意不肯上场之后,本土球员孙铭徽、朱俊龙、赵嘉义相继受伤,球队的阵容捉襟见肘。上一轮打上海队,能派上场的就只有寥寥几人,哪怕是李春江也难为无米之炊。

自2013年春天离开广东来到广厦后,李春江已在广厦耕耘了近8年时间。在他的打造下,这支青年军逐渐崛起,并且涌现出了一批青年才俊。李春江在广厦率队取得的最好战绩是2017-2018赛季获得了CBA联赛亚军,那也是广厦离冠军最近的一次。

这次大刀挥向教练组,体现了广厦俱乐部高层的决心,那就是改变。新帅由王博出任,并不让人觉得意外。放眼如今的CBA,不乏刘维伟、杨鸣等年轻主教练。王博是老广厦球员了,2013年在广厦退役后开始转当球队助教,一直辅佐李春江,在助教一职上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

这次履新,是王博首次担任主教练,他上任后能够迅速稳定军心,并延续球队现有风格。但是核心队员受伤,外援缺席后实力受损,摆在王博面前的难题依然不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冬至当晚输给排名靠后的上海队遭遇三连败之后,浙江广厦男篮在昨天迅速做出了调整:宣布主帅李春江下课,新主帅一职由原助理教练王博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