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即将开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3 07:44   

杭州日报讯 12月20日,2020杭州市第六届“市长杯”青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第四站在杭州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打响。

本次赛事由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杭州市游泳协会承办,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杭州大关游泳健身馆、杭州游泳健身馆、杭州全民健身中心协办。

虽然天气寒冷,可是馆内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比赛现场可谓高手云集,本次赛事是今年“市长杯”第四站,相当于“总决赛”,所有参赛选手都是在前三站比赛中至少取得过前8名的选手,所以总决赛的参赛规模最大、水平也最高。

全城14支队伍共计44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选手有234名,年龄为6-15岁,女选手有208名,年龄为6-14岁。男、女6岁组每名运动员参加50米自由泳和50米蛙泳,女子7-14岁、男子7-15岁运动员须参加200米混合泳,以及50米自由泳、蛙泳、蝶泳、仰泳中的一项,还有男、女4×5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4×50米自由泳接力(要求2男2女)。

来自桐庐的龚佳凌在女子11岁组5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游出33秒7的成绩,距离二级运动员的标准也仅差了2秒。“我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正常情况每天都会去游泳馆报到,包括周末。”小姑娘说,游泳给她带来的不仅是强健的身体,还有独立和自信。

杭州市泳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杭州市青少年的游泳比赛水平水涨船高,一般12岁以上组别的运动员里,就有不少能超过二级运动员的标准,在200米男子混合泳中就有五六位选手超过了2分40的标准,这也得益于游泳运动在杭州的普及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四站比赛中数本站总决赛参加人数最多,一共442人,前三站分别为424人、325人、374人。之所以能让这么多运动员来参赛,也得益于这个全新的场馆。

事实上,杭州市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目前还没有对外开放,因此这次参赛的“小飞鱼”们幸运地成为了第一批“打卡”人。

下水过后,“小飞鱼”们的感受最直观,他们普遍觉得这个游泳馆十分专业又漂亮。这里配有一个8道50米标准泳池,以及两个25米的训练池以及6个更衣室、地暖等,占地近10000平方米,能容纳8位运动员同时比赛。而且池水恒温28℃,室温在20℃左右,非常舒适。目前,场馆还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预计近期将对公众开放试运行。

杭州全民健身中心位于富春路与闻潮路交叉口,是一座体育场馆综合体,除了游泳馆之外,还有篮球馆、足球场、室内外网球场、击剑馆以及国术馆等场馆,预计春节后会对公众开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