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兵满营的广厦,给上海队送了“温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2 08:09   

杭州日报 冬至之夜,CBA赛场交战激烈。昨晚,浙江广厦男篮迎来了与上海队的比赛,央视也对这场“冬至大战”进行了直播。

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三次交手,前两次广厦男篮都赢了,但眼下这支伤兵满营的广厦日子可不好过,最终111比123输掉了比赛,无奈给上海队送了“温暖”,自己吞下三连败苦果。

最近这两队称得上是难兄难弟,状况都相当不理想。广厦男篮遭遇本赛季最大的困境,自从钱德勒以厌恶封闭赛区环境为由拒绝出赛之后,球队的状态严重下滑,近5场比赛只赢了一场。

雪上加霜的是,核心后卫孙铭徽积劳成疾,左膝伤势不容乐观,上场惜败广东队时又赔上了小将朱俊龙伤退,直接导致现在广厦人员轮转捉襟见肘,阵容深度急剧下降。广厦的用人荒到了什么程度,这场比赛甚至连赛前12人的出场名单都凑不齐,只报了10个人。

上海队近期战绩也很惨淡,明明纸面实力不弱,只可惜从教练到球员没能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球队打得一盘散沙。在第二阶段7场比赛,上海队仅取得了1场胜利,主帅还对外进行了道歉。

昨晚本场比赛,上海队率先进入状态取得领先,分差逐渐拉大到两位数,而广厦在进攻端大多依靠胡金秋与拉杜利察的单打,这两人都是攻防一体的优秀内线,逐渐追上比分。但广厦其他人的火力输出太过乏力,半场结束前上海队依靠火热的外线手感再度建立起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广厦的表现还是没能好转,分差被拉到了20分以上。但是广厦和上一场打广东队一样,落后再多也没有放弃,一直在奋起直追,而且在末节也曾依靠李京龙的连续三分命中,将分差追至只差8分,但可惜最终没能一鼓作气扳回来。

全场比赛,单外援拉杜利察几乎没休息,拿下34分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胡金秋得到20分6个篮板,赵岩昊16分3次助攻,李京龙18分3次助攻,冯欣11分13个助攻,事实上广厦大部分时间都靠这五名球员在场上坚持。

很多球迷依然关心广厦外援钱德勒的情况,此前欧洲媒体最先爆出消息,由于受不了赛区封闭环境,钱德勒不愿意出战,想要提前结束合同,如此行径让球队和球迷都很受伤。自12月7日对阵四川队比赛中登场21分钟之后,钱德勒已连续五场没有登场了,而且近期其人也没有出现在场边。

然而就在球迷们正在慢慢接受广厦会一直缺少钱德勒的现实后,事情似乎又有了转机。在上一场广厦打完广东队之后,有消息表示,钱德勒本人目前并未离开诸暨赛区,他仍和球队在一起。如此看来,他离队的事情还有转机也未可知,但最终结果如何现在只能等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