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动人故事 传递温暖力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0 07:15   

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在杭开讲

浙江日报讯   12月19日,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来到杭州,12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新闻工作者精彩开讲,向省市两级媒体工作者和高校学子分享了新闻背后的动人故事。

“好记者讲好故事”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共同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杭州是今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第一路巡讲团的首站。

鼓舞人们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经典瞬间中,许多人一定不会忘记“人民英雄”张定宇的背影。记录这一瞬间的正是湖北日报社记者柯皓。在今年疫情防控最紧张时刻,他用相机捕捉那些为武汉“拼命”的人,及时向公众传递温暖力量。巡讲现场,柯皓说:“在医院等了8小时后,住院大楼走廊里出现了张定宇一瘸一拐的背影。”他随即举起相机一路跟拍,最终在张定宇转身时成功定格。这是柯皓在抗疫期间拍摄的数万张照片之一。他说,镜头是他的武器,更是他的眼睛,“透过镜头我看见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看见了武汉人民的英雄气概,看见了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看见了中国优势、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各位现场的朋友,我是今天的带货主播黑丫头李雪。”新疆广播电视台记者李雪带着和田大枣的开场方式与众不同,巡讲会现场成了她的“带货直播间”。像这样的直播带货,是李雪和她的团队尝试的传播新形式。今年,她跑了120多天、2万多公里,在新疆10个县直播带货,还带动了许多老乡加入。人晒成了“黑丫头”,但她觉得很值,“我要继续和老乡们一起带货,让更多人知道新疆是个好地方,让更多人知道这一颗颗红枣、一个个石榴、一串串葡萄背后的脱贫故事。”

2020年,新闻工作者们力图用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在敦煌骑上骆驼,和海外受众聊聊丝绸之路;在河北国际杂技节上,钻进大缸向世界直播中国杂技;通过Vlog报道特殊之年的全国两会……向世界呈现一个更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新华社记者商洋动足了脑筋。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璐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2月19日,2020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来到杭州,12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新闻工作者精彩开讲,向省市两级媒体工作者和高校学子分享了新闻背后的动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