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长征精神 “长征·我是红小鬼” 系列童书在杭州首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9 07:51   

杭州日报 明年2021年就是建党100周年了!

为了让青少年铭记历史,感恩先辈,由浙江文艺出版社推出的红色题材儿童小说“长征·我是红小鬼”系列作品,12月18日在杭州市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举行首发。此次活动也正式拉开了浙江文艺出版社“青少年红色文化课堂”序幕。

“长征·我是红小鬼”系列童书,以长征为时代背景,讲述了一群人小志大的红小鬼的故事。包括《嘹亮的唢呐》《小渡船》《新的力量》三册,讲述了12岁的王小北在战火中失去了亲人后,带着爷爷留给自己的唢呐投奔红军,并与少年红军班的战友们一起渡大江、过草地,不断历练、勇往直前的故事。

作为青少年红色文化课堂的第一站,浙江文艺出版社邀请作家海小枪枪到场为同学们讲述了在创作红色题材儿童文学作品过程中发生的故事,并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写作经验。接下来,浙江文艺出版社还将持续邀请作家和革命前辈进行红色文化讲座,不断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把对青少年的“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有机融入活动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通讯员 赵颖萱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