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网络文学“十二天王” 90后占据半壁江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9 07:50   

都市快报 12月18日,阅文集团正式发布2020年度网络文学“十二天王”榜单(以下简称“十二天王”),盘点2020年度网络文学作家中的新晋佼佼者。

经过激烈的角逐,卖报小郎君、柳暗花又明、牧童听竹、手握寸关尺、火中物等12位作者上榜,成为2020年在各自创作品类中具有突出成绩的潜力“新神”。

“十二天王”品牌由阅文集团创立于2016年,结合当年新作的作品成绩、用户口碑、作品文学性和创新性等,每年从数以百万计的优秀创作者中遴选出12位,每年评选颇受行业瞩目。

随着互联网原住民Z世代的成长,越来越多的95后、00后加入网络文学创作的行列。数据显示,阅文集团2018-2019年度的新增作家,74%是95后。今年的“十二天王”中,90后作家占据一半,并且迅速崛起,获得不俗的成绩。

以90后作家卖报小郎君为例,作为“2020仙侠探案爆梗王”,其新作《大奉打更人》是起点2020年最受欢迎的小说之一。今年最年轻的“十二天王”是1996年末出生的云中殿,他凭借一本《我真的不是气运之子》在起点“一书封王”,获“轻小说气运之王”称号,仅在起点一个平台,便拥有超百万的粉丝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通讯员 张天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