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城门”的“网红”运动场馆 燃爆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8 10:04   

杭州日报 户外寒风阵阵,馆内热火朝天。上个周末,位于艮山东路彭埠高速口附近,艮山东路边的一处运动馆内,一群活泼好动的孩子在教练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进行着羽毛球和篮球的基础训练。作为该场馆全民健身公益活动——“钱唐体育课”的第一批学生,这堂由专业教练带来的体育课,成了他们接下来一个月里周末运动的“大本营”。

很多人不知道,这个大本营的所在地——钱投·钱唐健身工场,在几个月之前,还处于闲置状态。如今,却成了周边市民日常运动健身的好去处。

之所以选择在彭埠街道这块区域建造体育场馆,投资方钱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彭埠街道处于中心地带,同时也是杭州老城区的“东城门”。如今城东一些新建体育场馆尚未营业,江干区体育中心等现有场馆因亚运会改造等原因暂时无法提供服务,以彭埠街道为代表的江干区体育运动场地不能完全满足周边居民日益增长的运动需求。

在这样的情况下,对原老旧物业为代表的项目加以改造,打造区域性未来城区公益健身新社区,是切实可行的方法。而钱唐健身工场,就是用原麦德龙超市的部分仓储空间用地改建而成的。

为了让这片新生的运动场馆尽可能满足市民的需求,钱唐健身工场的设计布局充分利用原有空间布局及结构,主体建筑均不涉及重大调整,基本以最小的投资做到闲置项目再利用的最大化。同时,钱投集团还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景观的设计专业团队和集团子公司园林公司参与规划设计和改造实施。最终呈现在公众眼中的健身工场,整体效果满足周边健身使用的同时,也提升了杭州老城区“东城门”的形象。

场馆一建成,立刻吸引了不少周边喜爱健身运动的市民。住在彭埠街道钱江府小区的周先生是一名资深足球爱好者,每周固定两场球雷打不动,不过时间和地点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他。周先生表示:“孩子刚读小学,各种兴趣班也多,双休日没有太多自己的时间,只能就近找能踢球的地方。现在附近的学校场地很多还没有对外开放,确实挺犯难的。”

10月份的时候,周先生的朋友告诉他,家边上开了一个体育场馆,足球篮球羽毛球项目都有。“我心想这倒是挺方便的,步行也就10分钟。只要抽出两个小时,就能锻炼一会,于是特地去看了一下。当时,正好在举办一个叫‘未来街区杯’的足球赛,氛围不错,场地也好,于是和朋友商量,以后来这儿踢。”周先生说。

除了像周先生这样的“散客”,足球、篮球以及羽毛球场馆自从开业以来一直处于黄金时段“一场难求”的状况。据场馆工作人员介绍,开业两个月,赛事、包场、体育公益活动……钱唐健身工场一直处于忙碌状态。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室内9片篮球半场、6片羽毛球场,室外一片七人制足球场、一片五人制足球场和一片标准篮球场,日均运动人数在100到200人左右。特别是冬天,周末白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这段时间的场地,基本上提前三四天就会被订完。钱唐体育课一经推出,短短两天时间,四个班次的84个报名名额被一抢而空。不少运动爱好者,甚至把这里当成了每周打卡的“网红”场馆。

众所周知,杭州主城区的土地,寸土寸金。能够被开发用作公共体育场馆的,更是少之又少。钱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钱唐健身工场是集团在体育产业首次自主经营的探索和尝试,未来会积极完善体育项目运营机制、开拓市场,作为2022杭州亚运会的开发建设运营方之一,这个健身工场也是提升杭州亚运城市氛围,契合杭城全民运动健身热情的一项民生工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通讯员 颜永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