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茶时光·划过指尖的茶故事”开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09:21:54 Fri   

杭州日报讯 刚过大雪节气,“有茶时光·划过指尖的茶故事”展览在中国茶叶博物馆双峰馆区临时展厅正式对外开放。本次展览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茶叶博物馆承办,黄山芳生工艺造型茶博物馆协办。

本次展览以“茶的金木水火土”“我有家书寄新茶”“时光里的茶故事”“二十四节气茶生活”四个单元组成。以五行作为一个全新的解读视角,共展出74件(套)藏品、茶样37个、节气茶席12组,结合产区名茶梳理和展现馆藏器物中的茶与茶器,撷取散落在时光隧道中的精彩茶故事,融入琴棋书画和室内外雅集空间造景等元素,用二十四节气茶生活指导公众科学饮茶、艺术品茶。

通过展品,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茶故事。其中就例如一组关于“徽州女人和徽州茶”的故事。展品由黄山芳生工艺造型茶博物馆馆长、黄山芳生茶业有限公司汪徽州先生提供,共28件藏品、6件工艺造型花茶。家族传到他这,已经是第六代茶商。汪徽州爱茶,也痴爱收藏,他的收藏梦,在于解读一个深邃神秘、又有整体系列性的徽州文化,关于徽州茶、徽州三雕、茶商家书茶具……

以茶为媒,因茶结缘,开启“时光”与“茶”的对话。展览将持续到明年3月20日(春分),其间还将举办节气特定茶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阳 记者 俞倩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