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赏东坡文化盛宴 助力打造杭州文旅新名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06:28:02 Fri   

每日商报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时隔近千年,苏东坡的诗句依然充分展现出了杭州的美。两次在杭州任职,清淤造堤、打通南北湖、修复水井、留下大量传世诗篇,苏东坡之于杭州,不仅仅是一名老市长,他的文化精神更是伴随着杭州城市发展。

昨天,中国(杭州)苏东坡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苏东坡文化论坛启动。为了促进东坡文化全方位、多角度传承,更好地保护东坡文化,推动“东坡经济”发展,杭州携手眉山、惠州、儋州、黄冈、湖州、苏州六座城市成立中国苏东坡品牌文化联盟,并将以此为起点,共同深入挖掘苏东坡的时代文化内涵,更好地打造苏东坡文化IP,继承传扬中国传统文化瑰宝。七城市联合发出《传承东坡文化,联盟力行不辍——中国苏东坡品牌文化联盟倡议书》。

此次论坛分为苏东坡城市治理思想与文化旅游IP开发与苏东坡诗词禅学道学思想与当代诗词书画创作两大主题,邀请城市治理、诗词书画、禅学道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话东坡思想文化底蕴。

与此同时,苏东坡主题文化(书画作品)邀请展也在主会场举行,共计展出百幅书法、美术作品。以沉浸体验的形式展示了来自全国五十六个民族的百位书画名家作品。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副会长、中国文保民族品牌文化委员会主席、中国民族书画院院长胡立新表示,本次苏东坡文化论坛围绕城市治理、文化开发、文学艺术等议题,多角度展现东坡文化的深刻影响和重要贡献,深入探讨东坡文化对于现在和未来的借鉴价值,对于我们进一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进一步明确在新时代背景下以文化引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