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走进未来乡村”采风创作活动在杭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10 07:12:13 Thu   

杭州日报讯 12月6日至9日,“中国作家走进未来乡村”采风创作活动在杭举行。

未来乡村建设是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近年来,余杭区以黄湖青山村为试点,坚持以生态保护和公益文化为主线,围绕“未来村居、未来村业、未来村文、未来村治、未来村民”等场景,着力推进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创新,建立起了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新老村民参与的未来乡村发展模式,在全国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此次采风活动中,中国作家采风团一行七人在龙坞水库、青山自然学校,深入走访,了解小水源地保护工作,听取自然学校致力于公益环保、自然教育、团建承接和农文旅导流方面的工作。在融图书馆,作家们观看了青山村首次新村民入村礼活动,了解感受未来乡村新老村民共生共融,传统与未来交织,本土与国际结合的生活状态和人文氛围。

活动由余杭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与《中国作家》杂志社联合举办,余杭区黄湖镇协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友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