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爆出大冷门 稠州金租男篮吃到本季最惨一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07:15:51 Wed   

杭州日报讯 昨晚CBA爆出大冷门,在缺少了外援富兰克林的山西队身上,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吃到了本赛季的第2场败仗,最终比分定格在102比112。

这让球迷们感到大跌眼镜。因为此前,这支浙江青年军仅仅输给过广东队,一直以黑马之姿与辽粤两队一同占据联赛积分榜的第一集团。

而山西队属于典型的外援球队,外援状态是否在线决定了球队的上限。但在上一轮与深圳队比赛中,山西队的头号得分手富兰克林被驱逐出场,所以本场他被禁赛。

富兰克林无法登场,导致山西队的纸面实力大打折扣,毕竟他场均出战35.3分钟,可以贡献29分8.8篮板10助攻。

赛前,大多数球迷都认为这场比赛已经提前失去了悬念,讨论最多的也是稠州金租男篮会赢多少分以及如何利用本场来轮换磨合阵容的问题。

然而,如果比赛结果光靠纸面实力就能决定,那竞技体育也就失去了魅力。

外援兰兹博格本场也高挂免战牌,开场后稠州金租男篮火速就进入状态,随着吴前跳投命中,保罗的反击上篮和滑翔暴扣,张大宇打成2+1,用一波10比1直接打停了对手。

然而随后的形势却急转直下,第二节莫兰德、张涵钧和张宁都有出色的发挥,很快将落后大坑填平,甚至实现了比分反超。尤其新来的大外援莫兰德,不仅在内线竖起了一道大闸,进攻端也完全顺风顺水,半场9投6中拿下13分11篮板。

整个第二节稠州金租男篮只入账14分,这种情况在本赛季并不多见,暂停时主教练刘维伟显得相当生气。然而全队糟糕的状态,经过中场休整也没有任何起色。反而是找到信心的山西队到了下半场越战越勇,分差也越拉越大。而稠州金租男篮年轻人心理似乎受到了影响,场上技术动作变形,失误也在不断增加。

眼看落后分差达到18分之际,此前手感冰凉的吴前终于在第三节末找到了自己的瞄准镜,连续命中4记三分球,以一己之力续血成功。

然而除了吴前,稠州金租男篮的其他人都没有找到更好的得分方法,而内线外援拉科塞维奇在莫兰德面前更是难以为继,最终他们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这场比赛尽管富兰克林缺阵,但山西队其他队员本场三军用命,没有思想包袱,上了场就只管去拼去抢,打得十分果断坚决。这种顽强无畏的冲击精神,恰恰是稠州金租男篮本赛季令人惊艳的最大因素。可惜昨晚,这种气质只在对手身上出现,可以说山西队是用稠州金租男篮惯有的方式赢得了比赛。

除了开局,后三节被对手完全压制,必须承认这是本赛季稠州金租男篮最惨的一场失利。吴前的8记三分和34分打了水漂,而他的队友状态也实在一般,只有外援保罗和朱旭航得分上双。

这场失利犹如当头一棒,希望能够及时敲醒浙江青年军。明天他们还将迎战上海队,周六更将迎来浙江德比这场大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