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杭州市非遗传承 免费培训班成果展开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07:14:09 Wed   

杭州日报讯 12月8日起,“薪火相传·指尖风雅”2020年杭州市非遗传承免费培训班成果展在杭州市非遗中心开展。

今年9月,为进一步增强非遗传播力度,形成百姓得实惠、文化有传承的良好社会氛围,杭州市文化馆(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推出了2020年秋季非遗传承免费培训班。为期三个月的培训期内,共培训学员2500余人次,学员完成了500多件作品。

此次展览中的展品便出自培训班的师生之手。共展出冷瓷、茶艺、盘扣、篆刻、剪纸、杭绣、雕版印刷、金银细工、掐丝珐琅画、布艺等15门课程中的300余件作品,其中,既有古意盎然的中式盘扣,又有别出心裁的冷瓷习作,也有融合学员个人创作思路的金银细工和雕版,颇具看点和新意。

开展当天,非遗中心还在六楼交流厅安排了授课老师及优秀学员进行茶道、制作冷瓷胸针、剪制新年福牛、绣制团扇、制作小旗袍、印制新年守护符、刻章、盘丝展示等现场表演。现场气氛热烈,既展示了培训的成果,也彰显传统手工艺技艺的独特韵味,让更多人近距离感知非遗,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学员继续传习技艺的热情。

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杭州市文化馆(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武林之光非遗传习交流中心协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