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郁达夫小说奖昨晚颁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8 07:41:16 Tue   

杭州日报讯 在爱国作家郁达夫先生124周年诞辰来临之际,第六届郁达夫小说奖颁奖典礼昨晚在郁达夫故乡——富阳举行。迟子建《候鸟的勇敢》、斯继东《禁指》分获中篇小说奖和短篇小说奖,孙频《鲛在水中央》、马小淘《骨肉》、须一瓜《甜蜜点》获中篇小说提名奖,邵丽《天台上的父亲》、雷默《大樟树下烹鲤鱼》、徐则臣《青城》获短篇小说提名奖。

郁达夫小说奖评选活动由浙江省作协《江南》杂志社主办、富阳区人民政府协办,每两年举行评选,是目前国内颇具影响力的、针对海内外华语中短篇小说创作的小说类文学奖项。

郁达夫小说奖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弘扬郁达夫文学精神为主旨,注重作品的文学品位,所以获奖作品不仅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也较为契合郁达夫的文学和审美精神。郁达夫小说奖不但继承了先生浪漫诗意、感性丰盈的精神,也为文学奖项评选的透明公平、包容开放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范本。

郁达夫小说奖连续六届的成功举办,是对浙江文学的传承和发展,也成为广大作家文学道路上的强大推动力。历届获奖作家承续着郁达夫先生一贯的艺术精神和理想追求,创造了大量富有情感、个性鲜明的优秀作品,记录时代发展,见证历史变迁,弘扬民族精神,为繁荣和发展我国文学事业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李潇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