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首个片区文化礼堂联盟在仓前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8 07:33:17 Tue   

杭州日报讯 舞蹈、武术、小品、音乐快板……12月4日,余杭区农村文化礼堂城西腾飞联盟启动仪式暨文化走亲活动在仓前街道高桥村文化礼堂举行。“现在的表演真好看,节目真多。”看着生动的表演,台下观众之一、68岁的高桥村村民吕普仙非常开心。

经济强区余杭不仅重视创业创新生态的发展,也重视产城人文融合的全面提升。今年,该区创新打造以“联盟结亲、文化走亲”为核心的文化礼堂走亲2.0模式,以地域分布为基础,计划组成东部崛起、中部兴盛、城西腾飞、西部富美四大片区农村文化礼堂联盟。

现场,城西腾飞联盟率先成立,这是目前余杭区正式成立的首个片区文化礼堂联盟。该联盟成员共包括仓前、闲林、余杭、中泰四个街道。联盟内成员间将积极开展文化走亲、非遗走亲、宣讲走亲等交流,激发乡村文化建设新活力。

“一场演出中,包括整体城西片区多个街道的文化元素,肯定要比一两个街道的内容丰富得多,村民们的新鲜感与获得感都能更好地满足。”仓前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与街道间单一的文化走亲不同,“联盟结亲”更倾向于搭建一个多元交互的平台。

城西腾飞联盟的盟主单位采取年轮流制,仓前街道首届任职。“我们将全力促进跨街道文化走亲、资源共享、文化共融,深入推进文化‘三服务’,以打造片区文化礼堂联盟标杆为目标,全面助力城西腾飞。”仓前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琪桉 钟佳菲 记者 叶凤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