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项目走进上虞、百人观影团、高尔夫羽毛球课……刚过去的周末,黄龙体育课很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10:46:35 Mon   

都市快报

有黄龙体育课的老朋友问,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黄龙体育中心咋这么冷清?因为,人都去上虞啦!12月4日、5日,在杭州已经成为“网红”的黄龙体育课走出杭州,来到绍兴上虞,走进绍兴上虞区博文小学和鸿雁社区,为当地孩子们带去最热门的棒球、网球、足球、橄榄球、击剑、乒乓球、羽毛球、啦啦操、少儿搏击九项课程。

此次走进上虞的九大课程,全都由专业运动员担当教练,其中棒球、橄榄球、击剑、少儿搏击等新兴项目更是此前孩子们没有接触过的。本次黄龙体育课走进上虞专场活动是2020年黄龙体育课走进地方的第二站。2021年黄龙体育课将继续开展杭州地区体育课和省内走进地方系列活动计划。

5日晚,黄龙体育课又把上课场地从体育场搬到了电影院,一部电影《棒!少年》,让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观影课。在放映现场,观众席笑声与眼泪交加,同学和家长的情绪跟随着电影画面的明暗转换、内容的冲突起伏变化,完全沉浸式地被带入其中。快报观影团其中一组家庭,孩子还在读幼儿园大班,看着电影一直在问妈妈,为什么他们要哭?为什么他们要和外国小朋友打比赛?为什么棒球要戴那么大的手套……在孩子空白的认知里,棒球运动是未知,团队协作是新鲜词,但通过这部电影,他们的心里已经埋下了棒球的种子。纪实电影,是很好的启蒙方式。作为黄龙体育课赛事课的组成部分,黄龙魔方棒球队的小运动员亲身感受了体育电影的魅力。

另外,黄龙体育课还进行了高尔夫和羽毛球课,孩子们在黄龙气膜馆感受了一回高科技AR教学的高尔夫球启蒙课。“黄龙体育课”是指在黄龙举行或由黄龙主办的体育课,也是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组织主办的大型公益体育活动,旨在唤醒成年人对体育课的记忆,激发青少年儿童对体育课的兴趣,创新新时期体育课的模式,赋予新时代体育课新的功能。接下去,黄龙体育课还将陆续推出其他课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