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暴》来除冷 “冷门档期”上映11天票房破四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06:52:01 Fri   

每日商报讯“首映我就去看了,很典型的商业片,能爆!”老电影人,杭州好格影业负责人刘敏健谈起电影《除暴》的火爆表示意料之内。11月的最后一天,像是给国庆档后冷寂的票房添把火,《除暴》上映后的第11天,票房突破了四亿大关,破除了“空档期”的票房冷意。

“这部电影从演员到体裁都是典型的商业片,同时传递邪不压正的社会正能量,比较受市场欢迎。”刘敏健说。从业电影行业多年的刘敏健看完这部影片首映后,便眼光敏锐地感受到接下来几天这部影片将会受到市场的欢迎。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11月20日起,《除暴》连续多日蝉联物料(预告片、MV、花絮等)播放榜首位;微博上,关于#吴彦祖演技#、#吴彦祖打架浴巾都不掉# 等话题霸占热搜榜前列;抖音上,#电影除暴# 话题累积获得了超过7亿次播放,热度超过了《金刚川》《一秒钟》等同期上映的影片。

市场的欢迎决定了影片的高排片。淘票票旗下统计平台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杭州市的影院排片中,《除暴》蝉联了11月20日至11月26日七天的影片排片首位。11月25日达到峰值42.1%。排片占据优势的《除暴》,实现上映首周末便获得超过2亿的票房收入,入围亿元影片。

香港电影成档期潜力股已不是第一次发生。2018年国庆档的影片《无双》斩获超过12.7亿的票房,成为同档期最大赢家;2019年暑期档上映的影片《扫毒2》累积获得13.1亿的票房,跻身年度国产片票房榜前十的位置。对此,刘敏健坦言道:“‘古惑仔’给不少人种下了港片情怀,这部影片的警匪体裁正好契合了这份复古情怀,对影迷有一定吸引力。”

对于接下来的影片市场,刘敏健持乐观态度:“12月的影院精彩不断。”有《赤狐书生》《隐形人》《宝可梦:超梦的逆袭 进化》《怪物猎人》《如果声音不记得》等热片上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芷媛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