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首批志愿服务站发布 明年5月启动赛会志愿者招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06:47:58 Fri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青春迎亚运志愿展风采”杭州市暨富阳区迎亚运城市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举行。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及嘉宾,在亚运前夕,共青团杭州市委将陆续选取重要的城市志愿服务点位为志愿服务站,即“亚运V站”,为国内外嘉宾、运动员和游客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发布了包含城市重要运输站、重要景区景点、重要博物馆、重点医疗机构、重要广场商业街区的首批55个“亚运V站”。同时,富阳区组建了医疗保障、应急救援、亚运驿站、城市导游等8支专业服务队,以队伍促引领,全面启动富阳城市亚运志愿服务。

仪式上,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杰共同向团省委和亚组委志愿者部授予了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

2016年5月,航天五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承办共青团中央“志愿精神光耀神州”——神舟十一号飞船搭载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系列活动,并承担了“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研制任务,旗帜由航天五院研制,五院20名志愿者完成第一针,旗帜经过13省区市传递,由全国140名优秀青年代表4000万青年志愿者接力绣制完成。

该旗帜于2016年9月按计划随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飞天,由航天员景海鹏展示旗帜小样,并随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返回,成为全球首面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面青年志愿者旗帜。后期,“飞天旗帜”交由杭州团市委代为保管,并在杭州青运史馆进行展览。

据悉,除了在富阳举行的迎亚运城市志愿服务行动启动活动外,杭州全市各区、县(市)充分利用“12·5 国际志愿者日”的契机,积极行动,开展志愿服务文化节、志愿服务联盟启动、志愿者之家启用、亚运青春献血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文化活动,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到亚运城市志愿服务中。预计2021年5月将正式启动亚运赛会志愿者招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付婧 记者 张玎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