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第二阶段拉开战幕 浙江双雄能否带来惊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3 07:14:43 Thu   

杭州日报 昨天,CBA重燃战火。常规赛第二阶段正式启幕,本阶段依然设在诸暨赛区,进行赛会制比赛。

根据赛程安排,浙江广厦男篮在今天12点30分迎来首个对手福建队,而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将于本周六中午登场,对阵四川队。新的一段征程开始了,“浙江双雄”能否给球迷们带来惊喜?

稠州金租男篮能否延续强劲势头?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无疑是第一阶段最亮眼的一支黑马球队。在队长吴前的带领下,双杀北京队,大胜广东队,豪取11胜1负的战绩,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也让很多球迷对接下来的比赛有了更多期待。

主帅刘维伟运筹帷幄,打造了一支令人胆寒的最强青年军。对于他们而言,最大的弱点或许只是欠缺了一点经验。

这次在赴诸暨比赛之前,稠州金租男篮于间歇期一直在义乌进行训练。现在球队的阵容比较完整,外援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状态也都有所提高,和球队的融合也更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与第一阶段不同,第二阶段外援出场规则有所调整。不管是否面对全华班球队,外援均可以出战4节4人次,而双方均有外援时,上赛季后五名的球队可以4节5人次。

对于第二阶段首个对手四川队,目前球队头号外援哈达迪明确表示,将继续跟随四川队征战CBA,他也将对稠州金租男篮的内线造成更大的压力。

钱德勒能否为广厦男篮提升实力?

浙江广厦男篮在第一阶段战绩不佳,仅取得6胜4负的战绩,暂列联盟第8。究其原因,还是在送走刘铮、苏若禹等成熟球员后,现有的年轻人尚未打出上佳表现,所以主帅李春江在用人上有些捉襟见肘。

好在,这种情况在第二阶段会有所改善。昨天CBA官方通告宣布,5名外援注册成功,其中包括广厦外援威尔森·钱德勒。这就意味着,在杭州等候已久的钱德勒终于正式拿到了出场许可。最近他也一直在与球队进行合练,很可能今天的比赛就会迎来他的首秀。

2011-2012赛季,钱德勒就曾为广厦效力,出众的实力得到认证,如今尽管年纪大了9岁,但钱德勒依然保持着相当不错的竞技状态。有了钱德勒+拉杜利察的组合,会给广厦带来更多的进攻得分点。

基于外援使用新规则,浙江广厦男篮在第二阶段的表现如何,和队中外援的作用,尤其是钱德勒有着很大的关系。首场比赛广厦面对的是第一阶段一胜难求的福建队,如果钱德勒能够登场,那也不失为一次他和全队磨合和调整状态的好机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