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绍兴小百花《狸猫换太子》《何文秀》即将来杭
2020-12-02 07:21:2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12月18日、19日,绍兴小百花的两台经典大戏将在杭州剧院上演。

一台是吴凤花、吴素英、陈飞、陈雯婷领衔主演的《狸猫换太子》,一台是张琳、周艳萍领衔主演的《何文秀》。名角儿,名剧。对越剧迷来说,两场戏都不容错过。

越剧《狸猫换太子》改编自取古典名著《三侠五义》,取材于京剧连台本戏。讲述了宋真宗的李妃产子,刘妃生妒。与内监郭槐密谋,用剥皮狸猫换出太子,命寇珠抛入御河。寇不忍,求助总监陈琳。陈将太子密送八贤王府护养。刘妃又诬李妃产妖,真宗偏信,将李妃贬入冷宫,册立刘妃为后。十二年后,刘妃所生皇子夭亡,贤王将“李子”回继真宗,宗封太子,刘妃生疑,火烧冷宫,并命陈琳拷问寇珠。寇不屈自尽。李妃被人救往山乡。又过五年,太子继位,陈琳寻回李妃。通过八贤王做寿,将刘妃、郭槐一网打尽,终于沉冤昭雪,母子重圆。

《何文秀》是越剧传统剧目。该剧目取材于明传奇《何文秀玉钗记》,讲述了明嘉靖年间,“严党”专权残害礼部侍郎何忠一家,其子何文秀携妻王兰英连夜离家奔命途中,在海宁被恶霸张堂陷害。侥幸逃生三年后,何文秀金榜题名,沉冤昭雪。

演出信息:

戏迷想了解演出详情与购票可关注杭州剧院官方微信号,或拨打咨询/购票电话0571-85177801。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余杭开
致敬,抗疫“逆行者”!杭州500名先进个
晚了半个月,杭州人爱吃的“霜打蔬菜”来了
双十二临近,近900万实体商家将发放上百
普法助残 共享小康
富阳捧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
运货还要交“上楼费”?这个恶势力集团被判
台湾发现二战日军遗留炸弹,屏东议员徒手抓
广东普宁一校车撞上摩托车,2人当场死亡
新加坡男婴自带新冠抗体 生母病毒也“消失

杭州影像


从西兴出发 走“浙...

留住乡愁

湘湖景区五彩斑斓

“贵自然”作品展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