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再见 球王!马拉多纳曾六次到访中国 还曾到过温州
2020-11-27 07:10:11杭州网

杭州日报综合 昨天,位于北京的阿根廷驻华大使馆降半旗,大量中国球迷前往大使馆,为马拉多纳点蜡烛默哀。

据法新社援引阿根廷电台消息,阿根廷政府将在全国哀悼三天之后,为马拉多纳举行国葬。

作为马拉多纳连过五人世纪进球的诞生地,墨西哥阿兹特克球场在球门前为老马立花圈纪念,并发文称:“这是为了纪念您和您的比赛,您将永远活在球场之上。”

前中国男足、浙江绿城队长杜威在社交媒体中发文悼念:“马拉多纳,世界最佳,我父亲最喜爱的球星,我也是因你而爱上足球,一生难以忘怀,请安息。”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去世,中国足协发文悼念。中国足协在其官方微博写道:

作为二十世纪最佳球员,世界杯冠军得主,马拉多纳为世界足球作出了巨大贡献,给中国球迷带来了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马拉多纳的离去,让所有热爱足球的人无比悲痛。向马拉多纳辉煌的足球生涯致敬!再见,球王!

马拉多纳一生中到访过世界上很多国家,他曾六次来到中国,每次都引发轰动。

2003年,马拉多纳曾经被温州商人陈宏雷带到温州,为他们新成立的“马拉多纳集团”做宣传。这份长达50年的商业合约,原计划由陈宏雷家族开发“马拉多纳”品牌的沐浴、洗发系列产品和运动眼镜、球衣等。然而,最终合作不欢而散。

1

1996年7月25日,马拉多纳随博卡青年队参加与北京国安的一场友谊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演了他在中国的“首秀”。因为马拉多纳的到来,比赛吸引了数万名球迷现场观战,工体气氛爆棚。最终,博卡青年队以2∶1战胜了北京国安队。

2

2003年11月13日,马拉多纳第二次来到中国,此时他的身份已经转变,从参加比赛的球员变成了纯商业活动。那次中国之行,马拉多纳到访了北京、上海、温州等地,是他在中国待得最久的一次。已经退役6年的老马还登上了万里长城,振臂高呼:“我也过了一把好汉瘾。”

3

2008年,马拉多纳以顾问的身份,随阿根廷国奥队来参加北京奥运会,见证了梅西、迪玛利亚率领的阿根廷国奥队获得了男足金牌的历史性时刻。

4

2010年11月,马拉多纳受邀来到中国,参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慈善活动,他捐赠了个人物品以及参加了两场公益比赛,把10天行程的全部收入捐给了中国癌症患者。谈及中国足球,马拉多纳说:“在足球领域,中国是‘沉睡的雄狮’,我相信有一天中国足球必然会腾飞。”

5

2012年1月,马拉多纳再次来到中国参加慈善活动。在被问及对中国足球发展的建议时,马拉多纳说:“为什么中国有那么多人口,却不能组织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这个问题需要大家来思考。应该组织一个有自信心、有迫切的赢球愿望的球队,要找有足够信心的球员,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6

2012年8月,马拉多纳最后一次来到中国,并到访中国足协,留下了他在中国的最后一次身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质量新发展 桐庐出台快递行业发展规划
打通法治乡村“最后一米” 桐庐合村乡村村
凶手归案 嘉兴秀洲公安破获22年前命案积
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打造成与民营经济强市的
望江街道大通桥社区每晚都有一位固定访客
美丽乡村再添新绿 杭州兰里景区首批8家商
杭州市教育局最新发布教师负面清单征求意见
85年前就辟过的谣 现在还有人信?
2021年起,山东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
山东寿光一住户家中爆燃起火 造成3人死亡

杭州影像


秋芦飞雪

绿水青山添动感

“最美”人民路

最是银杏不误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