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国安豪取小组三连胜 申花十六年来首胜日本球队
2020-11-25 06:57:13杭州网

亚冠赛场,中超球队持续强势表现

杭州日报讯 昨晚的亚冠赛场,中超四强中的北京中赫国安和上海绿地申花纷纷传来捷报。前者凭借压倒性的表现,3比1战胜澳超球队墨尔本胜利,在豪取小组三连胜的同时,牢牢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出线在望。另一边,缺兵少将的申花经过一场苦战,凭借于汉超的点球,1比0战胜了东京FC,不仅争取到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也打破了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十六年没有战胜过日本球队的纪录。

作为今年最先在亚冠赛场亮相的球队,国安在之前的比赛中先后战胜了泰国的清莱联和韩国的首尔FC,如果本场比赛继续获胜,小组出线形势将一片大好。

本场比赛,国安主教练热内西奥在首发名单中排出了奥古斯托、比埃拉、费尔南多以及张稀哲的四人中场组合,这也几乎是国安目前能够排出的中场最强“攻击4人组”。虽然面对球风强硬的澳超球队,这样的布阵有缺乏硬度之嫌,但从比赛过程中来看,法国人的“兵行险着”,还是收获了奇效。最终,依靠着个人技术和局部小配合方面的优势,在“攻击4人组”的领衔下,国安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并以3比1的比分顺利拿下比赛。

与国安同时开始比赛的申花,由于上一场输给了蔚山现代,一胜一负的他们想要出线,就必须在接下来面对东京FC的两回合比赛中,拿下4分才有把握。不过,球队仍然处在“伤兵满营”的状态,莫雷诺、金信煜等人没能进入比赛大名单,球队的首发依旧只有姆比亚一名外援,首发阵容相比上一场轮换了8人之多。显然,崔康熙此举是为了在密集赛程下,尽可能节约球员的体力,并避免更多伤病出现。

比赛中,东京FC无论在控球、传球以及进攻次数上,都明显占优,但申花的反击也极具威胁。下半场第71分钟,申花队前场策动攻势,毕津浩头球没能顶到,身后的于汉超要拿球时,中村帆高将他拉倒,裁判判罚点球,于汉超亲自主罚命中。这也是东京FC近来防守端表现不佳的实际体现。本赛季东京FC在32场比赛中丢了42球,虽然拥有上赛季J联赛银靴奥利韦拉等攻击好手,但球队依然表现不佳。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打破了申花16年亚冠赛场不胜日本球队的尴尬。在亚冠历史上,此前申花11次对阵日本球队只拿到了2胜5平4负的战绩。两场胜利分别是03赛季小组赛4比3取胜鹿岛鹿角以及04赛季3比2战胜磐田喜悦。此后,申花16年时间里8战日本球队5平3负,一胜难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车在画中“游”,千黄高速淳安段将在12月
企业办事到亲清在线 杭州亲清在线“行政许
面向全省的创新慢病管理产品——“浙里管”
杭州17人当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浙江农林大学举办博新学术论坛 引导学生提
水碧山青治出来 富阳区“五水共治”(河长
未来科技城宅地成交!精装限价37710元
死刑!江苏淮安发生重大暴力袭警案宣判
死刑!王书金案发回重审后一审宣判
贴上就能信号满格?

杭州影像


南部“大动脉”通车...

生态南湖 候鸟天堂...

宪法在我身边 书画...

杭州奋力书写美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