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州爱乐携手吕思清、景焕 献上弓弦之“吕”音乐会
2020-11-23 07:33:11杭州网

都市快报

11月22日19:30,青年指挥家景焕携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及杭州爱乐乐团大提琴副首席冯赫,与杭州爱乐乐团一起在杭州大剧院歌剧厅,为观众献上一场弓弦之“吕”音乐会。

作为业内为数不多的女指挥,景焕一出现,就成为观众的眼神聚焦所在。广州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兼广州青年交响乐团(广交附属乐团)音乐总监的身份,让景焕与杭州爱乐乐团有过数次合作的经验。昨晚的音乐会合作显示:精准有力,配合默契,让一场既有小提琴独奏、又有大提琴独奏的音乐会,充满了值得反复回味的空间。

音乐会上半场为德奥作品,在卡尔·韦伯的歌剧《自由射手》(作品77号)的序曲中拉开帷幕。《自由射手》也曾被译为《魔弹射手》,取材欧洲古老的民间传说,其中的序曲十分有名,常常在音乐会上作为单独曲目演奏,运用自如的管弦乐,轻快活泼的基调,瞬间将观众带到了韦伯浪漫主义的音乐世界。随后上演的是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作品64号),由吕思清独奏。作为第一位夺得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吕思清无疑是当今乐坛最活跃的中国小提琴家。对杭州爱乐乐团而言,吕思清更具别样意义,他于今年成为乐团2020-2021音乐季的驻团艺术家,带有“自家人”的亲切与熟稔。门德尔松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一定程度上充满了女性的气质,高雅柔美,温婉多情,甚至还流露出一点点的感伤。吕思清与景焕配合默契,带领杭州爱乐乐团为观众营造出一个梦一般的世界,尤其是吕思清的演奏,似乎在温柔地讲述一个古老的故事,时而悲伤,时而顽皮,最后在小提琴的带动下,整个乐团在光辉灿烂的欢乐里结束音符的跳动。

音乐会下半场为法国作品,由杭州爱乐乐团大提琴副首席冯赫作为独奏家上演卡米尔·圣-桑a小调第一大提琴协奏曲(作品33号),以及拉威尔的《鹅妈妈》组曲。冯赫臂展丰沛有力,收拉之间将大提琴丰富而美妙的音质、富于歌唱性的魅力和厚实的力度一一呈现给观众。《鹅妈妈》组曲是拉威尔1909年创作的四手联弹钢琴组曲,之后他又把组曲配上管弦乐器,改为芭蕾舞曲,因此这部组曲有钢琴版、弦乐版和芭蕾三种版本。杭州爱乐乐团在景焕的指挥引导下,用音符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杭州马拉松落幕!粟国熊、管油胜破
女孩半夜公交坐过站 杭州暖心司机一路护送
320国道建德段改建工程通过工可评审!新
杭州“人脸识别第一案”在富阳宣判
2020年杭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杭州
被困电梯后淡定大叔吃起柚子 救援人员为他
萧山万户家庭亲子游启动,发布十大亲子游线
举报倒卖陈化粮几小时后 厂长儿子开车撞死
八旬老人将300万房产留给水果摊主,为啥
湖南发布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杭州影像


在杭州念书的女孩单...

黄龙沃尔玛,在杭州...

浙江农博会来了!“...

萧山萝卜干 亮相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