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马“小雪” 开跑
2020-11-23 07:05:54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民间有谚语:小雪雪满天,来年必丰年。在小雪节气的杭州,以“跑过风景跑过你”为口号的杭州马拉松,用新的活力给这座城市塑造新的力量。


昨天上午7点30,杭城中心地标武林广场,万名跑者用跑步传递自信乐观、共迎美好期许,跑向杭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人流“缩水”服务不“减量”

井然有序的“杭马周末”更显美丽

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赛事举办的要求,主办方通过细化、优化疫情防控和办赛方案,最终呈现了一场安全加码、美丽加分的路跑派对——检录处,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绿码检查、体温测量四项检查植入同一台移动设备,既确保防疫检查,也不影响入场速度;在终点处,一度因防疫要求考虑取消的更衣室最终被保留了下来,但顶棚敞开的细节设计满足了防疫的通风要求;选手们在开跑前和跑到终点呼吸恢复正常后,戴着口罩相互问好致意的画面,注定将2020年的杭马定格成一段独特影像。

开赛前,被授予杭马永久号的邱建女表示:“我每年都和很多朋友一起来参赛,组委会安排很细致,很科学,防疫措施虽然多,但我们参赛的便利程度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据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介绍,热情的跑友在特殊年,表现出了难能可贵的理智,今年杭马报名人数为66933人,最终参赛的7000名马拉松选手和3000名半程马拉松选手中,来自浙江省内的跑者超过65%,其中杭州本地跑者超过32%。选手们自20日开始在马博会现场戴好口罩、带着核酸检测报告和相关健康证明领取装备,到22日完赛后秩序井然地进行恢复放松,令整个“杭马周末”有条不紊。

没有国外精英的杭马也不缺看点

冠军携手白衣天使共同传递正能量

今年的杭马虽然因疫情影响没有接收国外精英选手参加,但来了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武术世界冠军毛娅绮、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乒乓球世界冠军宋时超、游泳世界冠军杨雨、航模世界冠军冯锐、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六星奖牌获得者陈燮中。

此外,还有不少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爱跑团就是其中之一。杨义发是爱跑团的负责人,这次跑团一共有8人参加杭马,3个全马,5个半马。他告诉记者,国科大肿瘤医院爱跑团是2018年8月底成立,虽然时间不算长,现在已经有成员228人,都来自医院各个部门。

杨义发说:“今年因为新冠疫情,对人们的工作生活都有很大影响。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更需要将这个理念贯彻到底,做好个人防疫措施,积极锻炼身体,传播健康生活知识,更能正面应对日常工作。本次杭马,我们跑团也积极组织参加,借参加比赛的契机,希望能以医务工作者的身份,以这样的方式来倡导健康生活,提高个人免疫力。”

据杨义发介绍,这次不仅有跑团成员参与杭马赛事,还有不少同事在赛道上担任医疗志愿者。虽然责任不同,但大家的心愿都是一样的。“我们跑团的理念就是‘健康生活,跑步向前’。今年的杭马在报名、领物,检录各个环节加强防疫措施和防疫宣传,在这样的环境中参赛也更感安全,这不仅是对跑者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希望这次比赛,能够给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杨义发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文 李忠/摄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杭州马拉松落幕!粟国熊、管油胜破
女孩半夜公交坐过站 杭州暖心司机一路护送
320国道建德段改建工程通过工可评审!新
杭州“人脸识别第一案”在富阳宣判
2020年杭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杭州
被困电梯后淡定大叔吃起柚子 救援人员为他
萧山万户家庭亲子游启动,发布十大亲子游线
举报倒卖陈化粮几小时后 厂长儿子开车撞死
八旬老人将300万房产留给水果摊主,为啥
湖南发布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杭州影像


在杭州念书的女孩单...

黄龙沃尔玛,在杭州...

浙江农博会来了!“...

萧山萝卜干 亮相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