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昨晚,绿城离胜利只差最后两分钟
2020-09-25 06:41:40杭州网
  • 杭州日报讯 有时候,天堂离你看起来只有两分钟不到的时间;实际上,这也是天堂将要离你远去的时间。在昨晚的一场中甲联赛梅州赛区焦点战中,上半场落后一球的浙江能源绿城,在下半场连扳两球,补时阶段2比1反超梅州客家。但在最后一个定位球防守中,梅州外援敦比亚头球绝平了比分,绿城最终只能遗憾错失绝杀,也失去了在积分榜上反超梅州的最好机会。

    本场梅州的首发与联赛第一轮2比0战胜辽宁沈阳城市的比赛相同,敦比亚和吉森两名外援,与梁学铭、陈国抗组成了进攻线。绿城这边,近来状态不错的马丁斯连续三场首发,而中场方面,程进因为此前在与江西联盛的比赛中肋部伤势出现反复,教练组出于保护球员的考虑,没有将他放进大名单,而是让此前在任意球大赛中有出色发挥的顾斌首发。

    不过在比赛的上半场,东道主进入状态的速度显然比绿城更快。得益于本场比赛获批开放800名球迷入场,对足球极度热衷的梅州球迷几乎占据了这800个名额中的绝大多数,他们制造的声浪,成为了这次封闭联赛中一道特别的风景线,也给了主队梅州在情绪上很大的鼓舞。上半场19分钟,梅州就通过连续的角球,由中后卫肖震头球率先破门。

    整个上半场,梅州虽然在控球率不如绿城,但无论是射门数、射正数和角球数等都领先,而在关键的中场区域争夺上,梅州前场的进攻四人组,将绿城压制得只能通过频频后场起大脚的方式来寻求机会,这样的方式显然并不适合绿城的技战术打法。

    当然,现场也有大约10个左右的绿城球迷赶来给自己的球队加油,由于是工作日,大老远赶到梅州五华看球也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不过他们也不虚此行,因为下半场的绿城,确实让他们看得振奋人心。从67分钟开始,始终打不开局面的绿城陆续换上了李微、王冠伊和穆谢奎,并将谈杨推到了锋线上,开始进行三前锋强攻打法。

    这样的搏命战术在82分钟时终于收到了成效,迪诺禁区内左脚扣球变向,右脚劲射破门将比分扳平。

    随后在伤停补时第一分钟,岳鑫左路传中,穆谢奎头球攻门被门将侯宇扑出后,自己倒地补射破门。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的时间。

    可就在所有人都觉得绿城将会逆转取胜时,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梅州中场郭毅罚出一脚高度弧线极佳的定位球,禁区内敦比亚力压谈杨头球攻门得手,绿城眼看到手的3分,又在最后时刻变成了1分。

    这样的结果,无论是绿城还是梅州看起来都有些难以接受。为绿城扳平比分的迪诺表示:“毫无疑问,无论对球队还是对我个人,这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球。很遗憾,我们在最后时刻注意力不集中,算上上一场比赛,我们已经两次犯了同样的错误,原本我们应该赢得更多的分数。”

    面对球员们的沮丧,绿城主教练郑雄还是称赞了他们的表现,赛后他表示:“虽然比赛最后打平了,但对队员的表现很满意,除了两个定位球的防守上还有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这个定位球不该犯规,对方唯一的箭头人物没有防死,有点遗憾。其他都做得很好,特别是在精神面貌上,大家都战斗到了最后一分钟,我感到非常欣慰,这场比赛应该也是梅州赛区到现在为止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本轮结束之后,梅州和绿城分别积8分和6分,排名依旧在赛区的前两位。本周日(9月27日),绿城将迎战本组最后一个尚未交锋的对手——升班马辽宁沈阳城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额近61亿元 杭州西站枢纽又有项目
    重磅!浙江最大动车所本月底将正式开工建设
    杭州在建地标建筑“智慧之门”触及272米
    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开幕为期5天 市民
    “人民甄选•城市礼物”杭州首发站启动
    男子宿醉一夜后腹痛难忍医生竟从他胃里取出
    杭州:文明是这座城市的灵魂
    “新东方教室奸杀案”民事诉讼将第二次开庭
    黑龙江36名高中女生群殴争"一姐" 学校
    保安追逐取外卖学生?

    杭州影像


    2020南宋文化节...

    黄金周西湖边私藏赏...

    助残直播间 托起就...

    杭州地铁站名换上“...
    这样的结果,无论是绿城还是梅州看起来都有些难以接受。实际上,这也是天堂将要离你远去的时间。本周日(9月27日),绿城将迎战本组最后一个尚未交锋的对手——升班马辽宁沈阳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