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满城桂花香”的 “甜蜜”日子又来了!
2020-09-25 06:24:15杭州网
  • 杭州日报讯 随着杭州的温度与湿度达到了“桂花蒸”的要求,这几天,杭州的桂花争相开放,城市里飘着香甜的气息。

    满陇桂雨公园(少儿公园)位于西湖西方南,是一个两峰夹峙的山陇地形。满觉陇自唐代起就遍植桂花。据说杭城曾有“雪”之三绝:西溪的芦花,名之秋雪;灵峰的梅花,名之香雪;满觉陇的桂花,名之金雪。每到金秋时节,香溢空山花落满地,让人“恍入灵鹫金粟世界”,这便是“满陇桂雨”。目前,公园内桂花的开花率约为30%,处于初花期。国庆前后,园区80余个品种、3000多株桂花将陆续开放,一年一度独有的“香甜盛宴”就此开启。

    步入金秋,西湖景区的桂花持续发力。杭州植物园的桂花园早银桂、硬叶丹桂等品种少量开放,已达20%以上。湖滨六公园、钱王祠周边也分布着较多的桂花,目前都为初花阶段,开花率约30%。花港公园内的桂花主要分布在牡丹园西北面、丛林区、南门草坪周围,现处于初花期,开花率约30%。

    杭州最美秋天,欢迎大家来景区走走看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总投资额近61亿元 杭州西站枢纽又有项目
    重磅!浙江最大动车所本月底将正式开工建设
    杭州在建地标建筑“智慧之门”触及272米
    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开幕为期5天 市民
    “人民甄选•城市礼物”杭州首发站启动
    男子宿醉一夜后腹痛难忍医生竟从他胃里取出
    杭州:文明是这座城市的灵魂
    “新东方教室奸杀案”民事诉讼将第二次开庭
    黑龙江36名高中女生群殴争"一姐" 学校
    保安追逐取外卖学生?

    杭州影像


    2020南宋文化节...

    黄金周西湖边私藏赏...

    助残直播间 托起就...

    杭州地铁站名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