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城有场开在“云端”的演唱会 云合唱“谁不说我家乡美”来了
2020-09-24 10:23:01杭州网

都市快报

第十二届(2020)杭州网络文化季·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特别策划

云端高歌,歌唱祖国,用最潮最IN的方式表白家乡!

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特别策划、第十二届(2020)杭州网络文化季子活动之一——云合唱“谁不说我家乡美”来了!

活动9月中旬推出,我们收到了100多条视频,从区县到乡镇再到乡村,从西湖、千岛湖到富春江、钱塘江,全城行动,几千人用美妙歌声、用方言、用戏曲,传唱“爱国、爱家、爱杭州”的美妙歌曲,歌唱小康路上的幸福生活。

参加“云”合唱的表演者都有谁?

这些动听的歌曲背后又有怎样的创作背景?

拍摄视频的过程中又有哪些精彩花絮?

今天,跟大家说几个精彩视频背后的小故事。

古今融合玩穿越 上城唱出宋韵风光

湖滨漫步、清波荡漾、凤凰山上抬头望江,紫阳和煦、南星闪亮、小营红巷记忆最难忘;

吴山脚下、南宋梦长、烟柳画桥缤纷钱塘,自古繁华,还看今朝,清河坊里人来又人往……

古风浓浓的歌词配上清新曲调,由上城区网信办选送的《宋韵小唱》,演唱者是上城区文化馆直属的小山雀女声组合团,她们以江南女子的清丽甜糯嗓音,诠释这首颇具江南韵味的歌曲,与宋韵风雅而旖旎的气质完美融合。

“小山雀女声组合团是我们文化馆近40支群众文艺团队里最年轻最有活力的一支队伍,团队成员有15到20人,以80、90后为主,团员从事各行各业,有军人、教师、公司职员。”上城区文化馆戏曲干部黄冰清说。

《宋韵小唱》一曲不仅描写了上城的风光,更赞美了上城红色血脉。

你看这首歌的歌词,是不是感觉这些地名很熟悉?

“湖滨、清波、小营、紫阳,这首《宋韵小唱》的歌词结合了上城6个街道特色。”黄冰清说,这个视频的画面,我们是在上城区的地标经典、特别有南宋古韵的地点拍摄的,演员们穿着汉服、旗袍,从古色古香的河坊街,唱到现代的湖滨商圈,古今融合,还融入了穿越的概念。

说起这首《宋韵小唱》创作的背景,黄冰清告诉我;上城有知名的风光,还有南宋文化的传承,最近几年,上城区一直在打造南宋文化节,作为区里的品牌活动,我们在创作文艺作品的时候都会考虑结合南宋文化这个主题。这首歌是2018年我们文化馆馆长王厚琦原创的一首歌曲,2019年荣获过浙江省旅游歌曲大赛金奖,创作也得了金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河坊步行街全新升级!9月25日亮相 有
2020MIPChina戛纳电视节中国(
“伤身不伤心” 富阳区推出“工伤一件事
心疼!夜雨天醉酒男仗着泳技高在河里单挑民
杭州黄金地段20多年的老商圈,改造后又引
141个项目晋级!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
杭州3户家庭因提供虚假失实购房报名资料被
黑龙江36名高中女生群殴争"一姐" 学校
保安追逐取外卖学生?
偷完东西后帮忙收拾屋子 这个奇葩团伙栽了

杭州影像


2020南宋文化节...

黄金周西湖边私藏赏...

助残直播间 托起就...

杭州地铁站名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