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乡村文旅创客头脑风暴 让美丽“乡土”变成“热土”
2020-09-24 07:08:4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广袤的乡村田园,承载着都市人的乡愁。美丽乡村、民宿度假、山水意境、文化体验、运动休闲等多维度传统乡村元素,经过创新改造,带来更丰富的乡村文旅场景。在昨日举行的2020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上,各路乡村创客发挥无限的想象力,试图用他们的创意将美丽“乡土”变成“热土”。

来自浙江的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首次以“创客”身份亮相。随着水上旅游项目的日益走红,由她投资的乐川体育,以配备多名高水平的专业教练为基础,已搭建成完整的青少年教学体系,涵盖了奥运竞技艇、竞速龙舟、赛艇、海洋舟、独木舟等多个水上项目,在杭州西湖区、湖州吴兴区、千岛湖啤酒小镇等地已建立了5个水上基地。

“蚂蚁探路”品牌创始人周功斌,与丽水大山进行了3年的“互动”,随后团队在“蚂蚁探路”小程序上推出华东天路、浙西川藏线(又名“江南丙察察”)、黄金古道穿越等多条热门越野线路,让家乡的山路变成“网红公路”。

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周功斌团队设计的独家越野线路资源,引来了巨大的客流量。据遂昌县交通局卡口监控统计显示,2020年五一期间,丽水越野线路迎来浙江、上海、天津、山东、江苏等地共5068辆自驾车。其中,仅仅是去往“浙西川藏线”主题线路自驾越野的游客,就超过千佛山、神龙谷、南尖岩等热门景点自驾游客的人数总和。有了“浙西川藏线”的成功经验,周功斌打算在莫干山也设计一条“民宿山路”。

随着浙江大花园建设的持续推进,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更加成熟,浙江乃至长三角的乡村产业链不断丰富,乡村创客在美食、美景、民宿、文化等方面展示着多彩的创意。据悉,本次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共收到数百份参赛项目,各大团队所带来的乡村休闲产业、乡村文创商品等参赛项目,均具备了较强的创新性和实施性,最终有10个项目进入路演环节。另外,德清相关创业空间将为潜力股提供创业空间和政策支持,推动长三角乡村文旅创业项目创新集聚,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河坊步行街全新升级!9月25日亮相 有
2020MIPChina戛纳电视节中国(
“伤身不伤心” 富阳区推出“工伤一件事
心疼!夜雨天醉酒男仗着泳技高在河里单挑民
杭州黄金地段20多年的老商圈,改造后又引
141个项目晋级!杭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
杭州3户家庭因提供虚假失实购房报名资料被
副局长夫妻大闹营业厅 官方通报来了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正式开园 展出大
或需隔离28天!长假如何出游,中疾控最新

杭州影像


泼墨迎国庆

迎国庆 五星红旗飘...

有序观潮

麦浪灯光“丰收”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