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调整4天 周四迎战赛区东道主
2020-09-21 07:15:09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在上周六晚的中甲第三轮比赛中,上半场早早领先的浙江能源绿城没能保持住优势,终场前被陕西队队长杨昊一记精彩的倒钩射门追平比分。而在本轮的另外两场比赛中,贵州恒丰意外地以0比2输给了辽宁沈阳城市,东道主梅州客家则以4比0轻取江西联盛。赛区积分榜上,梅州两胜一平积7分,超越绿城来到榜首。而在本周四,绿城就将与梅州狭路相逢。

在与陕西的比赛后,绿城主教练郑雄将球队出现的问题归结为两点:领先后球员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以及4天两赛的体能消耗过大。毋庸置疑,前一个问题存在已久,解决起来也并非一朝一夕。而后一个问题,在联赛开始前,就已经有所预料,而实际面临时,也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相比郑雄在赛后总结的两个问题,绿城在与陕西比赛中所出现的上下半场表现大相径庭,以及换人后实际效果没有达到预期等,也是球队在之后的比赛中亟待解决的。特别是在基本的532主打阵型相对固定的情况下,如何针对场上形势和球员状态,对首发球员进行合理的轮换。

这一点,陕西队的轮换战术从结果上来看比绿城更加成功。上半场比赛,轮换人数多达8人的陕西几乎没有对绿城的防线制造什么威胁,除了马丁斯的门前混战进球外,对绿城形成威胁的进攻次数也并不多。陕西的韩国籍主帅金奉吉,非常清楚自己手中有多少可以打的牌。将杨昊、杨贺等关键球员放在下半场“后发制人”,显然是经过仔细考量后的安排。

反观绿城,目前每场的首发轮换幅度基本维持在一到二人之间,一方面是出于保持球队稳定发挥的考虑,另一方面也是最大限度地通过每场五个换人名额来减少轮换的副作用。从首发调整的效果来看,无论是外援组合的更换,还是其他位置的微调,效果都比较理想。三名外援都有进球,本场替补董宇首发打右后卫的孙昊晟在进攻端也有诸多亮眼表现。

不过,除了第二场大胜江西的比赛,第一场与贵州、第三场与陕西,绿城下半场换人之后的效果,显然与教练组所希望达到的目的有一定的差距。这一点,相信也是之后比赛中,教练组需要花更多精力去思考和完善。

比较有利的是,周四迎战梅州前,绿城有4天完整的时间进行调整。考虑到本组争夺前两名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梅州和贵州,在当前的赛制下,比对手多一天修整,就多一些把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听他们,讲述道德的故事
停业两个月的浮力森林下周二重新营业!大家
超炸裂!杭州警用无人机大练兵演练直击侧记
科普数据库走进乡村 “借阅”服务不停歇
“全国爱牙日”浙江成立“残疾人爱牙基金”
老教室变身“爱心书屋”,外来务工人员子弟
讲好杭州故事之“优秀传统文化丛书”发布倒
21岁女子失踪已7天 留下笔记:不是想不
台湾发生泼粪事件!女子当街被人用整桶粪水
拖车费3000元 上厕所还要买西瓜?坑人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