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十支特色舞队 舞出万千风情 首届“乘风破浪”民间排舞(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
2020-09-20 11:35:18杭州网

每日商报

舞姿翩翩,精彩纷呈。

昨天是杭州市第八届老年生活博览会正式开展的第一天,午间时分,不少还在逛展的老年朋友便听到了来自浙江展览馆一楼序厅中的悠扬乐声,随即纷纷驻足观看。

这是佳源快乐·首届“乘风破浪”民间排舞(广场舞)大赛的决赛现场,也是历经海选、复赛一路披荆斩棘至此,只求一决高下的“舞林”高手们“华山论剑”的“山头”。

为了能给全杭州喜爱排舞(广场舞)的老年朋友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今年8月初,在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报集团的指导与杭州佳源快乐养老社区的支持下,由每日商报社主办的首届“乘风破浪”排舞(广场舞)大赛热闹开场。

经过网络报名及初赛选拔,20支晋级复赛的队伍于8月27日进行了紧张而激烈的比拼,最终产生的十强队伍,晋级这场在老博会现场举行的决赛。

能够顺利拿到入选“十强”的门票,这十支队伍自然个个身怀“绝技”。

首先登场的是上城爱博艺术团,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队员们动作柔美,饱含深情,让人一眼看到了对祖国母亲的眷恋之情。

紧接着,2号队伍军旅舞蹈队带着他们的原创舞蹈《大运河》飒爽登场,每一次动作与队列变换都气势十足,让人看得移不开眼。

3号桐坞舞蹈队踏着《梅花泪》的旋律翩翩而至,大屏上梅花落雪,舞台上舞步轻盈,举手投足皆为美。

一曲刚毕,北山俏夕阳舞队带着激昂澎湃的《中国脊梁》调动起观众们的情绪,台下不少观众都忍不住跟着节奏打起了节拍。

不过,要说节奏感,蓝青踢踏舞队的《踏着青春的脚步》也是当仁不让,深谙“腿下功夫”的他们,用双脚咏出一曲欢快的高歌。

随后,将柔力球运动与舞蹈完美结合的灵之韵柔力球舞队带来了一曲《化蝶》,梁祝学时的扮相结合灵活的柔力球,更添一分趣味;另一支军旅主题队伍杭州乐享王马舞蹈队带来一曲《我为祖国守礁》,背后是壮阔大海拍打礁石,台上的舞步铿锵有力,尽显军人风范。

最后登场的是杭州荷风舞蹈队,《戈壁》乐声一起,就仿佛将人带到了戈壁沙滩,让人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阔。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邀请的三位专家评委依据精神面貌、完成质量、艺术编排、整体表现力四个方面对每支队伍进行了客观而专业的评分,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与3名优胜奖。

杭报集团党委委员、杭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长征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链接

首届“乘风破浪”

民间排舞(广场舞)大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杭州荷风舞蹈队

二等奖

舞蝶艺术团

三等奖

杭州乐享王马舞蹈队

优胜奖

蓝青踢踏舞队

雅乐飞扬舞蹈队

灵之韵柔力球舞队

特别支持奖

北山俏夕阳舞队

军旅舞蹈队

上城爱博艺术团

桐坞舞蹈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教室变身“爱心书屋”,外来务工人员子弟
著名榜书艺术家徐双喜艺术馆入驻千年古镇楼
杭州市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精华版昆曲《牡丹亭》亮相杭州云堂好戏助力
杭州小学生恒牙患龋率降至27.5%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台湾发生泼粪事件!女子当街被人用整桶粪水
拖车费3000元 上厕所还要买西瓜?坑人
西安地铁帮助乘客相关信息不实,官方致歉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